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0月22日 11:54
央视网 | 2018年10月22日 1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中央电视台策划推出相关节目,超前谋划展览期间报道。

  新闻频道推出《全球聚焦进博会》系列报道,采访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长麦克尔•柯里德等国际政要,纷纷表达他们对此次进口博览会的重视和对中国此举的赞誉。

  中文国际频道与国广环球华语中心新闻、新媒体团队举行联合策划会,研究进博会报道事宜。一是延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合作模式,双方一同策划,联合制作,深度融合,共享资源,形成合力。二是在选题、策划、制作上找好角度,突出外宣特色,放大独家优势,做到形式和内容与其他媒体报道的差异化。三是按照“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理念做好新媒体报道,巧妙设计相关产品,注重多平台分发,营造全网声势。

  英语频道推出系列高端专访,联动全球多地报道员及海外记者,采访参展国官员、参展企业负责人等,介绍他们对进博会的期待及筹备情况、对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高度评价,反映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阿语频道针对阿拉伯国家开展针对性宣传,推出《开放的中国》系列报道,关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阿经贸合作等内容。新媒体相关帖文海外阅读量超过300万。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