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国庆报道突出“我爱你中国”主题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0月09日 10:58
央视网 | 2018年10月09日 1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宣传报道中,央视新闻中心突出“我爱你中国”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一是精心做好时政和主题主线宣传。直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设计“双V”行进镜头,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与各界群众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真挚情怀,独家时政V观《英雄旗帜 烈士号角——习近平与各界群众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成为全网热点;完美呈现十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采访观礼群众,表现观礼人群和仪式进程的呼应,直播电视端总触达人次达1.4亿,“央视新闻”微博观看人数超过1100万人;《新闻联播》及时准确播出《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等新闻,并强化节日编排,策划推出《分享节日欢乐 礼赞丰收中国》等富有节日气息的头条报道。

  二是系列特别节目突出报道主题。连续10天直播“我爱你中国”灯光秀,先后呈现广东深圳、黑龙江哈尔滨、福建厦门、北京、新疆乌鲁木齐和西藏拉萨等地美丽夜景,彰显国庆氛围;连续7天推出《江山如此多娇》《秋收画卷》景观直播,调动全国27个记者站,运用多种拍摄手段,精彩呈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及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重点策划《勋章的故事》《国旗升起的地方是祖国——边关纪行》《国家建设者》《我的故乡是中国》等多个系列报道。

  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总发稿超550条,累计阅读播放量10.2亿次,累计发起国庆移动直播22场,触达量8347万,观看量1778万,主持的“比心中国”“2018国庆节”等6个话题总阅读量超17.09亿;央视新闻移动网发起移动直播,展现长假前后公路、铁路、景区情况等,为网友节假日安全出行提供服务信息。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国庆报道突出“我爱你中国”主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