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深入报道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03日 16:51
央视网 | 2018年04月03日 16: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一周年。中央电视台多频道全媒体深入报道雄安新区一年来的变迁。

  新闻中心一是《新闻联播》头条播出《雄安一年间 开启千年之变》节目,通过介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白洋淀水污染防治、“千年秀林”工程、教育对口援助、就业培训等一系列举措,反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雄安新区不断发生的新变化。二是精心策划节目方案,采取纪实和航拍相结合的手法拍摄,采访有关负责人、建设者和基层干部群众,独家呈现大量来自雄安一线的真实鲜活场景、细节。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央视快评:“千年大计”不负伟大时代》《雄安新区一周年这座城正在如何改变?》等稿件,阅读量超过400万次;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六个平台推出一小时直播《雄安新区一周年:悄然发生的变化》,微博最高在线45.2万,累计观看量172.2万。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播发动态新闻《雄安新区一年间 千年大计进行时》,多角度展现雄安新区发生的变化;自制《新闻观察: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从民生角度展现未来雄安新区将是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自制《媒体焦点:媒体积极评价“雄安篇章”》,汇集香港大公报、洛杉矶时报等多家国内外媒体正面评价,突出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效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区优化开发的一种全新模式。

  英语频道播出《雄安新区产业变局》《“雄安第一标”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基础设施建设》《雄安欢迎外资》等一系列新闻成片,多角度展现雄安新区正在发生的可喜变化;《全球财经》栏目推出《解码中国》“雄安一周年”特别节目,介绍中国经济特区和国家级新区的情况,并邀请嘉宾解读经济特区和国家级新区在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经验与示范作用、雄安新区规划亮点及特点等。

  央视网推出《央视快评:“千年大计”不负伟大时代》,获中央网信办认可全网通发;重点推荐《新闻联播》头条稿件《雄安一年间开启千年之变》,辅以我台《雄安一年间》特别节目和《新春伊始习近平部署新区规划》等原创时政特稿、短视频等,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战略决策的英明及雄安一年的深刻变化;把“雄安新区一周年”相关报道纳入“启航新时代”专题,集纳短视频、图文、图解、H5等形式,形成报道合力。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深入报道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