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圆满完成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直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2月28日 09:12
央视网 | 2018年02月28日 09: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月25日晚,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闭幕,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应邀出席闭幕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赛事频道以及央视网、央视新闻、CCTV5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综合频道录像播出实况,新闻频道进行专题报道。

  体育频道一是圆满完成时政报道任务。前方报道团队反复打磨闭幕式时政报道方案,并与OBS国际转播服务公司多次协调核实单边需求细节,准确把握最佳切换时机,确保时政报道整体安全顺畅。二是精细打磨闭幕式解说词,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嘱托,并重点针对“北京八分钟”环节提前与导演组交流,充分领会节目内涵,精确表达节目展现出的新时代中国符号和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三是精心策划闭幕式特别节目和收官专题节目,对本届冬奥会进行多角度回顾,系统总结平昌冬奥会办赛经验,梳理中国队历届战绩,探讨我国冬季运动未来发展方向。

  新闻频道一是精编直播内容,充分展示精彩环节和画面,并制作短片《“北京八分钟”展现中国新时代成就》,从新科技、新文化和新成就等角度梳理八分钟展示中的亮点。二是挖掘体育界人士、现场观众和国外网友热评,突出“北京八分钟”环节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体现大家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信心。三是展开新媒体直播,解读闭幕式看点,着重介绍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亮点,彰显中国冬奥元素,契合观众兴趣点,体现央视立场。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圆满完成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直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