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重点关注“厕所革命”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2月01日 14:59
央视网 | 2017年12月01日 1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连续播出《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厕所革命:从景区到城乡》《厕所革命:光东村变了样》等报道,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旅游局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呈现“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受到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普遍欢迎的生动故事。

  一是从“是什么”和“为什么”两个方面出发,介绍“厕所革命”在当代中国实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二是着眼具体案例,每天选取城市、景区、乡村“厕所革命”典型工作成绩,用深度调查式报道,反映两年来的成效、经验做法,并探究成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三是挖掘可推广经验,宣传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新型管理模式,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运用海采报道模式,深度呈现老百姓对公共厕所的看法、需求及对“厕所革命”的了解程度等,为公厕建设提供群众意见。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频道重点关注“厕所革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