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持续深入报道十九大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0月23日 10:14
央视网 | 2017年10月23日 1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各平台持续报道十九大。

  新闻频道一是全面报道大会进程。《新闻联播》重点播发李克强、王岐山、张高丽同志分别参加自己所在代表团讨论新闻,展现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十九大报告、多个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并制作播出新闻特写《党代表通道:共话新时代新征程》;全程直播第二场记者会,展现中宣部等四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二是继续播发重点节目。《十九大时光》运用景观镜头回顾我党光辉历史,邀请嘉宾结合十九大报告探讨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央视帮你问”互动环节网友互动人数达700多万,网友纷纷表达对不忘初心的感悟和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三是关注国际社会反响。调动国外分台和记者站,采用四视窗形式,连线三个海外记者站,报道海外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注,并从“中俄经济合作共赢”“绿色经济引领英国”等角度设计互动。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并机大屏直播“十九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会”,微博最高在线人数60.7万,微博、头条、移动网累计触达703.7万,累计观看581.6万,制作记者会微视频7条。10月20日共进行移动直播4场,累计观看量772.25万,微话题“微观十九大”阅读量已达7亿。

  财经频道紧扣十九大报告重点和与经济发展相关新战略新部署推出系列报道。一是《经济信息联播》挂标“新起点新征程”,推出“十九大点睛”“十九大时光”“世界点赞十九大”等专栏,集纳财经界人士的热烈关切和积极评价,并通过采访英国、西班牙、新加坡学者,反映国际社会赞誉。二是《环球财经连线》强化全球视野,播发国外机构、媒体、人士对中国经济成就、增长、潜能的密切关注,集中呈现全球各国媒体寻找中国发展的密码,以国外媒体人士的“眼”和“嘴”,展现中国新的经济现象。三是多档栏目继续播出展现发展成就、激发自豪感的系列报道,《经济半小时》“中国经济新坐标”之《中国路桥的逆天工程》介绍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历程,《第一时间》“砥砺奋进的五年•港口看经济”以港口经济强势回暖印证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四是“央视财经”新媒体对报告进行提炼,共发布相关内容103条,阅读量达2326万次。

  中文国际频道精心编排,着力突出外宣特色,重点做好直播和程序性报道,并加大配合报道力度。一是关注大会议程,传递会场声音。《中国新闻》推出特别板块“聚焦十九大”,邀请权威专家解读五年成绩单,深入分析我国经济社会巨大成就。二是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精神。特别节目《国家记忆•歌声里的记忆》从《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革命歌曲诞生故事中,挖掘时代背景和人物故事;系列节目《国宝档案•革命圣地延安》,以全新视角讲述延安宝塔山下的红色往事,展示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三是聚焦形势变化,反映改革成就。特别节目《远方的家•亲历一带一路》及《走遍中国•小康路上》分别聚焦“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施情况和精准扶贫成果,以生动故事展开成就宣传;《中国文艺》播出《幸福中国》系列节目,以文艺形式集中展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歌颂美好生活。

  法语频道全程开展媒体融合报道,及时发布新闻消息和评论内容,国外反响热烈。一是新媒体与电视端联动打造评论节目,邀请外籍专家和评论员参与特别新闻板块《聚焦十九大》和访谈节目《中国治理:发展与变革》。二是推出中法双语移动直播、原创微视频《五年回望》系列及《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主题H5,用可视化数据、360度全景等方式全面数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三是海外观众评价积极。贝宁观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留言:“太棒了!期待报告的英文版和法文版!”有观众称“一个公正的国家,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央视网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多角度跟进解读十九大报告。一是首页十九大报道置顶号外区推出《【十九大回声|专家谈】从十九大报告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首页要闻区推出“报告解读”专区,整合推荐央视重点视频。二是多形式报道“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关注党代表对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推出《张瑞敏:要让中国企业管理模式引领世界潮流》等5个微视频短片。三是多渠道推荐重点报道,央视影音、CC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推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时光:一份沉甸甸报告中的“亮点”解读》等报道,IPTV第一时间上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点播内容。四是央视网微博推出话题页“全景十九大”,截至10月19日总阅读量突破8千万。在海外社交平台重点发布《V观 习近平: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等帖文,发布的开幕会点播视频占优兔平台十九大关键词搜索列表第一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持续深入报道十九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