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多形式报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16日 19:06
央视网 | 2017年05月16日 1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中央电视台多形式展开报道。

  财经频道一是重点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邀请专家解读畅谈“一带一路”倡议为相关国家、企业和民众带来的实惠;二是重点关注论坛上同时举行的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为主题的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三是通过“中国与格鲁吉亚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亚投行电力贷款惠及孟加拉国逾千万人口”等成果,充分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会国家经贸合作开启新篇章。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播发相关新闻动态,直播6场国新办“一带一路”相关新闻发布会,推出《一带一路西部行》《“一带一路”共建繁荣》两个系列报道;推出特别板块《一带一路世界说》,通过连线、访谈、新媒体播报等聚焦论坛主题,“全球智库看中国”连线美国等国际知名专家,以国际视角解读“一带一路”影响力;《今日关注》《深度国际》《今日亚洲》推出专题节目,解读“一带一路”对世界的影响。截至5月15日,共播发相关新闻200余条次,时长超过400分钟。外语频道展开全面报道。英语频道通过全程直播报道、现场记者连线、高端嘉宾深度访谈、演播室嘉宾解读、新闻背景梳理、新闻性专题等形式展示论坛盛况,重点打造七场时政直播,并推出25期专题访谈节目。西语频道播出《探访西南丝绸之路重镇——巍山》等报道,在国内外社交平台发稿310条,总阅读量超87万,并与阿根廷美洲集团联合拍摄纪录片《跨越》。阿语频道邀请中国和阿拉伯嘉宾就“一带一路”倡议对阿拉伯国家和全世界经济发展、各领域合作与民间交流等进行解读。俄语频道《欧亚共议丝路合作》系列报道在俄罗斯和中亚7家国家电视台播出;法语频道系列报道《筑路——纪实肯尼亚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国家电视台播出。央视网集纳推介《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望:丝路新旅程》、特别节目《大道共赢》等节目精切视频,重点推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丝路,从历史中走来》《穿越海上丝绸之路》等节目。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多形式报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