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两会报道贯穿主题主线强化一体统筹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3月08日 16:54
央视网 | 2017年03月08日 16: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两会开幕以来,央视充分发挥重大时政报道统筹协调机制作用,强化电视与新媒体平台融合设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和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

  一是重点栏目深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团组审议及讨论。《新闻联播》继续推出专栏《我与总书记议国是》,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引起的热烈反响,还原总书记讲话现场,突出上海代表团代表改革创新的使命感和决心。《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等栏目持续播出《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外语频道重点阐释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创新融媒体报道模式。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推出《习近平谈人才与创新》。央视新闻移动网第一时间发布《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单条微博阅读量超250万次,秒拍平台阅读量380万次。央视网推出“习近平两会高频词”系列原创特稿,多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活动进行解读。三是持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联播》的《代表委员议政建言》专栏播出“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全面深化改革 不忘初心谋发展”等报道,《点赞中国》为“精准扶贫”、“中国探索”和“中国能量”点赞。《经济信息联播》《中国新闻》等栏目聚焦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等内容,展示我国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大好局面。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两会报道贯穿主题主线强化一体统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