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报道习近平出访塞波乌 深入解读成果及意义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6月26日 20:28
央视网 | 2016年06月26日 20: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联播》播出“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

《新闻联播》播出“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

新闻频道报道习近平同波兰总统举行会晤。

新闻频道报道习近平同波兰总统举行会晤。

  央视网消息:6月17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对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央视全方位报道习近平主席此行各项活动,解读访问成果,诠释此访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作用。

  《新闻联播》连续多天在头条位置播报习近平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凭吊在我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在波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参观布哈拉古城等重大活动。

  新闻频道以“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习主席波兰之行特别报道”和“习主席乌兹别克斯坦之行特别报道”为题,第一时间解读访问成果,采访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政界、商界及普通民众,回顾展望中塞、中波、中乌关系,讲述民间交流;介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情况,专访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阐述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关注热点。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习主席欧亚三国之行特别报道》和配合性报道《新闻观察:中国外交聚焦欧亚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诠释此访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促进作用。财经频道与商务部合作,通过最新权威经贸数据和在线包装手段,生动展现我国与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的经贸领域合作。英语新闻频道邀请中外国际问题、欧洲问题研究专家,就如何通过推进“一带一路”与“16+1合作机制”,与中东欧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目标进行深度探讨。

  新媒体集群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扩大网络传播效果。“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重点推荐出访专题报道,向海外记者独家约稿,制作发布多条独家微视频,被媒体大量转载,相关报道阅读量超1.82亿。央视网推出10期中英文漫评、H5产品《习式妙语之塞波乌篇》、动漫视频《相约上合:守护幸福》等,开辟首页“号外”特别版面,首次使用Facebook直播功能进行高访直播动态报道。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面报道习近平出访塞波乌 深入解读成果及意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