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安全:全面深入报道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02日 21:56
央视网 | 2016年04月02日 2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美专家积极评价核安保示范中心。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美专家积极评价核安保示范中心。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每日一评”:中国全方位参与核安全治理。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每日一评”:中国全方位参与核安全治理。

  央视网消息: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央视各频道各部门对此次峰会积极预热,深入解读,重点报道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揭示中美开展核安全合作的重要意义。

  预热阶段,新闻频道多次连线前方记者,实时报道最新消息,采访美国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罗斯·哥特穆勒、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史蒂芬·欧伦斯、中国军控协会高级顾问诸旭辉等,展现业内人士的期待,积极评价中美在核安全方面的合作。此后,在及时跟进时政报道的同时,以“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为题,多角度开展配合报道。前方记者专访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等,分析全球核安全现状,高度肯定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成果;后方记者探访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和中国核燃料生产基地,展示中国核燃料生产现状等,并配发核安全峰会、全球核安全现状、全球核治理合作取得进展等背景。

  财经频道在《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播出核安全峰会相关配合报道,展示中国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及中美在核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成果,重点关注核产业、核技术应用,为观众介绍核能用途。依托国际通路资源,独家播出《日本福岛:东侧冻土墙工程防止产生更多污水》等报道,关注其他国家核安全现状。

  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各整点档滚动播出时政新闻,播发《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进展报告》有关内容,并连线赴美记者探访中美合建的核安保示范中心,体现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大国担当。重点档推出核安全峰会特别报道《每日一评》,邀请专家就核安全是中美合作的重要亮点等话题进行分析点评。制作《媒体聚焦》,汇编国际各大媒体报道和评论,深入阐释中美合作发展前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英语新闻频道运用新媒体手段,持续关注核峰会进程。开幕式直播报道实时引入外电信号,跟踪报道习近平主席参加核峰会的相关活动,播发中国在核安全与核合作方面的主张和立场,并通过V观视频同步播发。利用VR全景新媒体技术,展现中国核能利用现状。特别制作原创内容8篇,并首次与第三方独立调研公司合作推出《2016核安全峰会问卷调查》,在全球五大洲、十个国家展开调研,了解各国民众对核能安全和未来开发的看法。强化分析解读,邀请中外嘉宾就核峰会吸引众多国家参与的原因、本次峰会主要看点等问题展开分析,重点探讨中国的“核主张”。

  新媒体方面,央视新闻新媒体继续发挥快速报道的优势,客户端全网首发《[V观]习近平主席乘专机抵达华盛顿 将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央视新闻微博主持的话题 “聚焦核安全峰会”阅读量超481万,微博发布的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华盛顿”播放量超80万次。

  央视网约请权威专家学者,围绕报道主题,采写多篇原创稿件,全面解读习近平主席演讲内容,宣传近年中国在核安全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突出中国为世界核安全做出的贡献。制作《核安全峰会的昨天、今天、明天》和《习主席在核峰会上说了啥》一图解读,以及微视频、漫评、图解等新媒体系列可视化原创报道,通过海外社交平台,做好峰会的报道和解读。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聚焦核安全:全面深入报道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