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好画面精!“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报道获好评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23日 16:15
央视网 | 2016年01月23日 16: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发展中国高端装备业走向世界》报道截图

《新发展中国高端装备业走向世界》报道截图

  央视网消息:近期,中央电视台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新实践,推出了“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注重用鲜活事例和形象展现系列新成果,丰富内涵和表达,被业内专家称赞为“起步就上高位”。

  新年以来,按照台领导“要牢牢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这条主线,精心谋划设计,一体化统筹宣传报道”的指示要求,中央电视台精心策划、精准实施,多频道全媒体集中发力,聚焦党和国家发展目标、战略部署及取得的新成就,加强统筹协调,超前策划。各频道协同推出《实干兴邦》、《新常态、新思路》、《新理念新发展:深改进行时》等数十项选题策划。

  《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推出“新理念 新发展”、“治国理政新实践”等专栏,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深入宣传党中央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好形势,“脱贫军令状”、“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栏则分别从“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等主题切入,生动宣传阐释党中央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思路和战略。

  其中,《新发展中国高端装备业走向世界》报道重点介绍中国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世界首颗暗物质探测卫星、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大飞机等“国之重器”,结合各项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全球版图不断拓展。报道通过中国高端装备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

  《脱贫军令状》系列报道聚焦“十三五”脱贫攻坚中的第一书记、资金监管、产业脱贫、劳务输出、易地搬迁、民族扶贫等重点工作,生动报道了各级部门带领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丰富实践和坚定决心。截至1月16日,全国累计7.5亿电视观众收看了《脱贫军令状》系列节目。观众致电称赞:“节目解读扶贫政策贴近群众实际,为脱贫攻坚提供了经验和借鉴。”节目播出后,获得国家扶贫办高度评价,专门来信称赞系列报道:“敏锐把握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新关注、新要求,准确反映群众关切和困难实际,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央视网及“央视新闻”新媒体在与各频道宣传报道形成融合传播态势的同时,注重原创报道和评论,推出《42天14国 习近平在全球治理中发出了哪些中国声音?》等特稿,被各类媒体广泛转载。同时CCTV Facebook全球页账号发布《习近平治国有“数”》等帖文18条,总曝光量达180万次,超过5万网友评论转发,引发海外网友热议。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故事好画面精!“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报道获好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