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案例组合”生动解读“五个更加注重”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8日 08:50
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8日 08: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联播》“新理念 新发展”专栏“五个更加注重”系列报道“双案例”截图

    央视网消息:“吉隆坡的赛莱娜每天和同事一起搭乘中国出口的米轨动车组上班。”“韩国商人金宗猷期盼已久的中韩贸易‘零关税时代’将开启,金宗猷决定把市场重心从日欧转向中国和韩国。”《新闻联播》中“一南一北”两个故事,以国际化视角,组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更加注重对外开放”,生动展现了中国开放带给周边国家人民的实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APEC峰会上提出的未来中国要“五个更加注重”,中央电视台近日在《新闻联播》“新理念 新发展”专栏中,创新主题宣传报道形式,推出5集“双案例组合”报道:每天围绕“五个更加注重”中的一点,分解为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新闻事例,从多层面多角度展开系统解读。这些报道均以“两条片子+短评”的模式组合播出。每个组合平均五六分钟,既有一定的时间拓展深度,又不显得冗长沉闷;既有生动而典型的故事,又有数据和观点作支撑,进一步发挥了央视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

  业内专家对上述报道创新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以上做法“在确保新闻时效性同时注重传播力、影响力、准确性、通俗性有机结合,初步形成主题主线报道的新话语方式,是改进新闻表达的有益探索”。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双案例组合”生动解读“五个更加注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