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我是李娜》获亚广联体育类电视节目大奖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0月16日 13:28
央视网 | 2015年10月16日 13: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2015年亚太广播联盟电视节目大奖评选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制作的纪录片《我是李娜》荣获体育类电视节目大奖。

 纪录片《我是李娜》剧照

        《我是李娜》讲述了一个中国普通80后女孩成长为世界巨星的故事。该片以网球运动员李娜的退役仪式为现实切入点,分为序、16岁的梦想、走向世界舞台、慕尼黑疗伤、圆梦澳网、退役几个部分,以李娜退役后的生活和之前的职业生涯为线索,采用平行蒙太奇的叙事手法,展现了“任何值得梦想的地方都没有捷径”的主题。

        本片剧组从2011年1月开始,跟踪拍摄了李娜职业生涯最重要、充满戏剧性和传奇色彩的几年。片中几次重要时间点上的独家专访,披露了大量珍贵的视频,真实纪录了李娜职业生涯重要的瞬间以及当时的心里状态。此外,剧组还独家采访了李娜的对手莎拉波娃、经纪人、手术医生、教练、丈夫、闺蜜、体育圈和演艺界的好朋友,以及WTA总裁,用不同的视角从不同的层面讲述他们眼中的李娜,以及她带给体育界和社会的影响。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纪录片《我是李娜》获亚广联体育类电视节目大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