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创新台网融合方式效果显著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22:24
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2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央视网通过组建海外社交中心,创新台网联动机制,以海外社交平台为国际传播的首推平台,传播效果显著。迄今为止,央视网在全球最大实名制社交网站脸谱上的粉丝数达1763万,占国内主流媒体在脸谱平台粉丝数总和比例超过三分之一。

  央视网各账号在脸谱上通过中文、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以及韩语等多语种进行传播,发布贴文累计总曝光量超过97亿。其中,CCTV中文账号粉丝数超过216万,是我国主流媒体在该平台所开设的中文账号中粉丝最多、传播效果最好的账号。CCTV主账号是央视网与脸谱平台合作,整合英、西、法、阿、俄、韩多语种账号于一体的国内首个全球页账号,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实现了“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统一账号不同语种自由切换以提升用户体验”的首次成功尝试,该账号目前粉丝超过1425万,成为我国主流媒体在脸谱平台上拥有粉丝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账号。脸谱平台提供的官方数据平台显示,最近一个月内,央视网运营的CCTV主账号发布贴文的评论总数、分享总数等互动指标均位居国内主流媒体首位;发布贴文获得点赞总数超过CNN、BBC等国际媒体。

  央视网海外传播能力的快速提升缘于注重台网联动,创新融合机制,实现电视与新媒体之间内容的互动传播。台网联动机制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注重央视频道与社交平台直播联动,实现电视直播内容在社交平台呈现,社交平台互动反馈回电视报道,台网联动效果显著。“9.3”阅兵期间,央视网与CCTV-4中文国际频道台网联动,通过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CCTV中文账号全程直播CCTV-4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以及“9.3”纪念大会、阅兵仪式和文艺晚会等纪念活动,受到海外网友好评。“9.3”当日脸谱平台央视网CCTV中文账号发布的相关主题帖总曝光量已超过2311.25万次,独立用户浏览次数突破1151.32万人,直播期间同时有38.4万海外网友在线讨论,46.13万全球网友通过评论、转发等方式与账号互动。优兔平台CCTV中文账号直播观看总人数累计接近13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7万人,超过“2015央视春节晚会”直播观看人数,创历史新高。

  二是注重央视内容在社交平台的二次传播,扩大传播影响力和覆盖面。央视网与CCTV综合频道开展台网联动,针对《挑战不可能》节目创新推广方式,与节目组紧密联系,利用海外脸谱等平台第一时间制定节目预告与精品视频滚动发布的宣推策略,同时根据海外语种、地区以及不同社交账号受众需求制定本土化推广策略,截至目前,各语种累计发布帖文102条,贴文总曝光量近8.2亿次,独立实名用户浏览量超过3.85亿次,超过4977万名网友通过评论、转发等方式参与互动,其中共获得点赞634.4万次,留言54.6万条,转发265.7万次。

  三是新媒体内容在电视频道呈现。2014年3月份央视网运营的CCTV全球页西班牙语账号自主编译的主题贴文《世界上最大斗牛犬》表现突出,在西班牙语地区引发网友互动高潮,形成了高效的病毒式传播,单帖总曝光次数达1700万次,独立浏览人数达877万人,通过点赞评论及分享产生的总互动人群高达160万。央视网将此贴文相关情况反馈给CCTV西班牙语频道,频道及时将此条热门贴文拍摄制作成独立视频新闻在频道播出,得到良好反馈。这是CCTV西班牙语频道首次为央视网社交平台热门帖文单独制作视频新闻并播出,创新了新老媒体相结合的报道形式。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创新台网融合方式效果显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