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频道动态
主持人
精彩栏目
新闻栏目------------
文艺栏目------------
专题栏目------------
西部论坛------------
魅力12--------------
旅游黄金线----------
频道简介
欢乐英雄
节目时间表
招聘人才
  在线调查
“我最喜爱的西部小城”评选活动
西部频道“十一”期间播出电视剧侯选剧目
精品荟萃·十年精品文艺节目回顾>>候选名单(四)
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Add):
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编辑部
邮编(Zip Code):
100859
电话(Tel):
(8610)68130550(总机)
传真(Fax):
(8610)68130550-601
E_mail:
xibupindao@mail.cctv.com

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CCTV-12)开播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中央电视台在梅地亚中心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CCTV-12)将于2002年5月12日正式开播。

  第十二频道是一个以新闻资讯为主的电视频道,是中央电视台的第二个综合频道。它以"让世界了解西部,让西部认识世界"为宗旨,是为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的一个电视宣传系统,将通过新闻和资讯为西部大开发构建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信息传播平台。西部频道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运行模式。力争探索出一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频道管理新机制和新模式。

  今天的发布会本身也像是一次新理念的阐释:发布会将灯光、音响、屏幕、音乐等手段全部调动起来,将三代领导人关于西部的讲话、西部的风土人情、第十二频道的推介短片、各兄弟传媒的祝贺、主持人的亮相、领导的讲话、记者证的提问等有机地组合在一起,庄重而不失活泼,置身其中,觉得更像是一次文化盛典。

  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副台长王庚年及社教中心副主任尹力先生分别作了讲话。近五十家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参加了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宣布:"西部频道将于2002年5月12日正式开播。"
  赵台长在讲话中认为:"西部频道的开播是中央电视台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西部频道的开播是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件大事;西部频道的开播是中国传媒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王庚年副台长随之发表了题为《以新闻、资讯立频道,探索频道化管理新模式》的讲话。他说:我们经过反复调研和征求意见,把西部频道定位为"新闻、资讯"为主的综合频道,这是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相一致的。这个频道的未来格局,应是每逢整点有资讯,每逢半点有新闻。西部频道将以新闻、资讯立频道。而专题、文艺栏目如《天地人》、《魅力12》、《西部论坛》、《天天快乐》等,则构成了西部频道的另一个侧面,是新闻、资讯为主的频道定位的丰富和有益补充。

  分管西部频道的社教中心副主任尹力先生就西部频道的栏目架构、频道整体编排思路、主持人包装理念等作了陈述。

  发布会紧凑而富有情趣,讲话不时地被掌声、笑声打断。这个富有创新意识的新闻发布会,是否预示着西部频道明天的辉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