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频道动态
主持人
精彩栏目
新闻栏目------------
文艺栏目------------
专题栏目------------
西部论坛------------
魅力12--------------
旅游黄金线----------
频道简介
欢乐英雄
节目时间表
招聘人才
  在线调查
“我最喜爱的西部小城”评选活动
西部频道“十一”期间播出电视剧侯选剧目
精品荟萃·十年精品文艺节目回顾>>候选名单(四)
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Add):
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编辑部
邮编(Zip Code):
100859
电话(Tel):
(8610)68130550(总机)
传真(Fax):
(8610)68130550-601
E_mail:
xibupindao@mail.cctv.com
新闻、资讯栏目

整点有资讯  半点有新闻

  每天早晨8点半的《新闻早报》,是一份营养丰富的新闻信息早茶。
  每天晚上8点半的《西部新闻》,是汇集全天新闻的一桌丰盛大餐。
  中午12点播出的《12/12》,对新近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精辟分析和评论。
  晚上11点半播出的《新闻夜话》,对当天的重要新闻进行归纳总结并对其进行深度分析;
  《每日资讯》是西部频道的强档资讯栏目,划分为生活资讯、科技资讯、交通资讯、综合资讯,分别在每天的9点、13点等正点时间滚动播出。
  全天8个时段的新闻、资讯节目累计达2.5个小时,信息量大,角度新颖,层次分明,覆盖全天。

每日资讯
  《每日资讯》是一档新闻资讯类栏目,力求在第一时间提供资讯服务,其内容包括:生活服务、经济动态、专利技术、科技成果、科学指南、市场信息、民风民俗、旅游资讯等,做百姓生活生产的"大参考"。
  栏目力求做到信息清晰、明确、有针对性,力求时效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另设百姓供求热线,提供由点对点延伸到点对面的资讯服务。

栏目每档10分钟,每天两档滚动播出。
栏目每天09:00首播第一档,13:00首播第二档,每档10分钟
制片人:牟彦彦
栏目电话:68130550--214、215、216
E_mail:mrzx@mail.cctv.com
新闻早报
  《新闻早报》是一档新闻类栏目,是一个囊括电视、报纸、广播三大媒介,包含文字、声音、图像三种媒质,覆盖诸家国内外媒体的新闻信息交汇平台。
栏目设有《早报回顾》、《早报头条》、《早报链接》、《早报关注》、《早报看各地》、《早报看国际》六个板块,亦"播"亦"说",以"说"为主。

栏目每天8:30首播,11:30重播,时长20分钟。
制片人:万山红
栏目电话:68130550--203、204、205
E_mail:xwzb@mail.cctv.com
12-12
  《12/12》是一档新闻类栏目,采用记者调查、专家分析、背景描述以及评论员评论的方式关注热点话题,聚焦新闻事件;探索新闻事件的前因后果,关注时代热点,为西部大开发鼓与呼。栏目定位于:时事追踪,多点互动;正面引导,献计献策。

栏目每天12:00首播,19:05、24:00重播,时长20分钟。
制片人:刘舜发
栏目电话:68130550--234、235、236
E_mail:12-12@mail.cctv.com
西部新闻
进入栏目>>
  《西部新闻》是一档新闻综合类栏目,分三大版块:宏观要闻、地方新闻 、国际新闻。栏目力争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喉舌,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声音;要集合国内重大新闻、国际重要新闻于《西部新闻》之中,并以全新的形象、独特的视角、深刻的理念奉献给观众。
  栏目定位:向世界宣传西部,让世界认识西部;向西部宣传世界,为西部发展和东西部合作架设桥梁。

栏目首播20:30,重播次日10:00,时长30分钟
制片人:陈永庆
栏目电话:68130550--240、241、242
E_mail:xbxw@mail.cctv.com
新闻夜话
  《新闻夜话》是"给新闻更多背景,给背景更多解读"的一档新闻加分析的谈话节目。收看对象是社会的主流人群,也就是那些能够影响社会重要领域和引导大众的人群,同时也照顾到更多的观众。
  栏目简化形式,把电视化的手段减到了最少,就是希望观众能专注于访谈的内容。

栏目每天23:30首播,次日10:30 、12:30 、18:30重播,时长20分钟
制片人:陈大会
栏目电话:68130550--219、220、225
E_mail:xwyh@mail.cctv.com
财经前线
  《财经前线》是一档新闻类栏目,通过探询资讯背后的商机,挖掘新闻蕴藏的财富,为西部开发服务、构筑东西部财经资讯交流沟通的平台。
  栏目分三个版块:第一板块为《经济新闻板块》,选材立足于除国内时政以外的所有新闻,以经济的角度和眼光进行透视和剖析;第二板块是《期货与外汇》;第三板块是《西部投资》,把西部各省、市、自治区重点招商项目介绍给投资者。

栏目周一至周五21:00首播,次日01:30、8:00重播,时长30分钟。
制片人:胡阳
栏目电话:68130550--226、227、228
E_mail:cjqx@mail.cctv.com
交通在线
  《交通在线》是一档新闻类栏目,紧紧围绕大交通概念,每日扫描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物流行业动态,从百姓视角切入,为全国广大交通建设者服务,提供交通和物流信息,为准备出行的普通百姓提供资讯服务。栏目集权威性、时效性、资讯性、服务性于一体。

栏目每日18:50首播,23:50重播,时长10分钟。
制片人:王水雯
栏目电话:68130550--208、209、210
E_mail:jtzx@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