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频道动态
主持人
精彩栏目
新闻栏目------------
文艺栏目------------
专题栏目------------
西部论坛------------
魅力12--------------
旅游黄金线----------
频道简介
欢乐英雄
节目时间表
招聘人才
  在线调查
“我最喜爱的西部小城”评选活动
西部频道“十一”期间播出电视剧侯选剧目
精品荟萃·十年精品文艺节目回顾>>候选名单(四)
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Add):
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编辑部
邮编(Zip Code):
100859
电话(Tel):
(8610)68130550(总机)
传真(Fax):
(8610)68130550-601
E_mail:
xibupindao@mail.cctv.com
文艺栏目

异彩纷呈:喜怒哀乐全都有

  满足西部观众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的要求,向全国、全球观众展现西部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魅力。

  周六晚播出的《魅力12》,充分展现西部少数民族灿烂的艺术风采。

  重新编排整合中央电视台优秀电视剧目的《电视剧场》,每晚都与观众约会在黄金时间。以娱乐的形式介绍旅游资源的《旅游黄金线》和《一路顺风》栏目,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领略西部迷人的风光与人文精神。

魅力12
  《魅力12》是一档文艺类栏目,追根溯源,探寻民族艺术精粹;以小见大,折射西部人文魅力。过对产生于西部的一种文艺形式、流派、现象、一首广为流传歌曲的多方位展示与追溯的考察与挖掘。以折射绚丽多彩的西部少数民族(民间)文化的无穷魅力。
  栏目以演播室现场表演与嘉宾追忆为主,并适时溶入实地记录性考察片段为主要形式。表演性与叙述性两条线相辅相成,贯穿始终。
  栏目包含以下主要内容:原声再现、寻源、非常发现、无限多样、当事人回忆、西部情调、推向辉煌

栏目每周六21:35首播,时长45分钟。
制片人:李罡
栏目电话:68130550--305、310、318
E_mail:meili12@mail.cctv.com
旅游黄金线
  《旅游黄金线》是一档文艺类栏目,报道国家有关西部旅游开发的最新政策及指导性信息,开发旅游资源,提供最全面的旅游服务,报道最新鲜的旅游资讯。提供西部旅游的最新路线、价格服务、特色旅游、新景点介绍、出行指导、气象指南等,让旅游为您创造新生活。
  栏目包括《资讯快递》、《旅途故事》、《出行提示》三个版块。

栏目每周一至周五18:25首播,次日13:15重播,时长20分钟。
制片人:韩军
栏目电话:
E_mail:lyhjx@mail.cctv.com
精品荟萃
  《精品荟萃》栏目是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开设的大型整合性文艺栏目,栏目荟萃中央电视台各类型文艺节目的精品,充分满足不同地域风格观众的审美需求,给观众带来愉悦,带来享受,带来启迪,带来精神的升华。栏目共分四大版块:"星韵新曲"、"笑坛经典"、"民族之秀"、"大家小品",涵盖了观众喜爱的文艺节目的不同类别。
《精品荟萃》,荟萃央视文艺经典之作,奉献您喜爱的精品!每周日晚锁定西部频道《精品荟萃》,精彩不容错过!

栏目每周日21:40分首播,周一14:05重播,栏目时长110分钟
栏目负责人:蔡明
栏目电话:68130550转326
传 真:68239290
电子邮箱:JPHC@mail.cctv.com
老片新看
  《老片新看》是一档文艺类栏目,"老片"--以曾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过的精品电视剧为首选,每天出两集,精品电视剧演绎西部大开发中的动人故事,有口皆碑;"新看"--系列小片,闪亮登场,设置了五个版块:《秘闻大起底》、《另眼看明星》、《排行榜》、《幕后制作篇》,进述台前幕后精彩新闻,炫出新视点。
  这些大多是西部人写,西部人导,西部人演、直接反映西部的电
视剧,让观众在全面、系统地了解西部、感受西部的同时,也认同了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栏目周一至周五晚21:35首播,时长110分钟。
制片人:赵小波
栏目电话:68130550--325
E_mail:lpxk@mail.cctv.com
天天快乐
  《天天快乐》是一档娱乐性文艺节目,通过对中央电视台及地方电视台的众多电视节目中,巧妙组接,进行整合,寻找"乐"点。在轻松中体会幽默,在幽默中享受轻松。



栏目每天19:10首播,次日9:05、18:00重播,时长30分钟。
制片人:李路
栏目电话:83908747--1255/1256
E_mail:ttkl@mail.cctv.com
一路顺风
  《一路顺风》是一档文艺类栏目,以西部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旅游资源为主线,把知识性、娱乐性、刺激性融入轻松、活泼、愉快、获大奖的游戏竞赛活动里,在欢歌笑语中介绍旅游知识,展示西部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旅游魅力,吸引和招揽更多的人到西部亲身体验独特的旅游乐趣。
  栏目突出以下几个要素:鲜明的旅游特色、活的竞赛形式、烈的文化特征、典型的歌舞艺术

栏目每周六22:55首播,时长60分钟。
制片人:邢京合
栏目电话:68130550--304、308、309
E_mail:ylsf@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