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频道动态
主持人
精彩栏目
新闻栏目------------
文艺栏目------------
专题栏目------------
西部论坛------------
魅力12--------------
旅游黄金线----------
频道简介
欢乐英雄
节目时间表
招聘人才
  在线调查
“我最喜爱的西部小城”评选活动
西部频道“十一”期间播出电视剧侯选剧目
精品荟萃·十年精品文艺节目回顾>>候选名单(四)
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Add):
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编辑部
邮编(Zip Code):
100859
电话(Tel):
(8610)68130550(总机)
传真(Fax):
(8610)68130550-601
E_mail:
xibupindao@mail.cctv.com
栏目简介
  《西部论坛》是一档专题类栏目,面向广大的西部地区的各级政府官员,以及关注西部大开发的各界人士。栏目紧紧围绕中国西部大开发设计话题,展开讨论,节目从新闻事件、热门话题和焦点人物切入,邀请各级政府的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使其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理论色彩。

  栏目每周二17:45首播,重播:周四、周六 17:45周六:22:45周日:24:30,每期40分钟。

  制 片 人: 黄海星
  栏目电话: 68130550--340、341、342
  E - MAIL: xblt@mail.cctv.com

制片人的话

  人们总爱问:"西部最需要的是什么?"有人说是资金,有人说是设备,还有人说是人才,这些固然是西部紧缺的东西,但是我认为西部目前最需要的是思维的更新和观念的碰撞。作为央视在西部频道的一档大型谈话节目,《西部论坛》就是要为关注西部大开发的朋友们构筑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发现新闻事件,你可以找到焦点人物,你可以听取专家观点,你还可以参与问题的辩论。总之一句话,《西部论坛》将打开一扇思想的大门,欢迎你随时发表自己的观点。

--黄海星

创作团队
左起:宋睿、卢方、文一龙、黄海星(制片人)、周红军、和芳、曹国栋、张磊、于大伟、冯青霞、刘劲松
下期预告

  24年前,小岗村的18户农民冒着极大的风险,把公社的土地分到自己的家中耕种,从而拉开了中国农民"家庭联产成包责任制"的序幕……
  而今天,以生产蔬菜闻名的山东田柳村的部分农民,却把自己承包的土地心甘情愿的交给一家企业去经营。
  他们这样做是自愿的么?他们这样做又有相关的法律依据吗?
  4月26日(周六)晚22:45,《西部论坛》--《第二次冒险》为您讲述"冒险的故事"。
话题征集

  新的频道,新的栏目,新的面孔。因为新,我们富有蓬勃的朝气;但也因为新,我们需要经验和知音。对于这个栏目,您有什么样的看法,什么样的感受,欢迎您来信提出建议、提供线索,我们共同进步。

我要发言

精彩图片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