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频道动态
主持人
精彩栏目
新闻栏目------------
文艺栏目------------
专题栏目------------
西部论坛------------
魅力12--------------
旅游黄金线----------
频道简介
欢乐英雄
节目时间表
招聘人才
  在线调查
“我最喜爱的西部小城”评选活动
西部频道“十一”期间播出电视剧侯选剧目
精品荟萃·十年精品文艺节目回顾>>候选名单(四)
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Add):
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编辑部
邮编(Zip Code):
100859
电话(Tel):
(8610)68130550(总机)
传真(Fax):
(8610)68130550-601
E_mail:
xibupindao@mail.cctv.com
栏目简介
  《旅游黄金线》是一档文艺类栏目,报道国家有关西部旅游开发 的最新政策及指导性信息,开发旅游资源,提供最全面的旅游服务,报道最新鲜的旅游资讯。提供西部旅游的最 新路线、价格服务、特色旅游、新景点介绍、出行指导、气象指南等,让旅游为您创造新生活。

  栏目包括《资讯快递》、《旅途故事》、《出行提示》三个版块。
  栏目每周一至周五18:25首播,次日13:15重播,时长20分钟。

  制 片 人:韩军
  栏目电话:010-68527314
  E_mail :lyhjx@mail.cctv.com
制片人的话
  漫长的酝酿与筹备之后,我们的《旅游黄金线》终于将随着中央 电视台西部频道的开播与大家见面了。如果把这档节目比作播种于躲在寒冷背后的春意中的一粒种子,那么,这 粒种子终将与众不同。
  这粒种子拥有西部大地广袤而深厚的"温床"。这块温床积淀着中华上下五千 年厚重的历史文化,蕴藏着中华西北十二省、区、市锦绣的自然风光;她神秘、她奇特、她沧桑、她也活泼。她 给了这粒种子最取之不尽的丰富的养分;
  这粒种子拥有年轻而精干的"培育队伍"。这支队伍云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精 兵强将,汇聚了源于四面八方的新奇想法;他思维敏锐、他视角独特、他更加活力四溢。他给了这粒种子最精心 细致的周到呵护;
  这粒种子拥有阳光充裕、风细水软的生长环境。广泛而多样的收视取向和源源不断的收 视需求就如同那优裕的生长环境。为了及时速递新鲜、权威的旅游资讯,为了真切体味惊险、动人的旅途故事, 为了周到提供贴身、实用的出行提示,这粒种子已做到有备而来;
  这粒种子更拥有着最稳固而强大的支撑平台。借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之优势,乘国家 西部大开发整体战略之东风,这粒种子正执著而强壮的顶出她嫩绿的新芽来。
创作团队
前排左起:戴宇(编导)、马怡(编导)、勉海珊(记者)、刘士鹏(后期制作)、阳阳(编 导)、吴宏颖(记者)、周虎(记者)

后排左起:商明(编导)、习昆(记者)、吴曦(记者)、俞雷(责编)、韩军(制片人) 、任树新(制片)、田嘉强(记者)、郭京华(责编)
下期预告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他们是时尚界的宠儿,
  这里山水明丽,这里人情温婉!
  这里没有辜负他们的恋恋深情!
  李亚鹏,杨丽萍,张扬,唐师曾,张朝阳…
  共同加入20大经典旅途!
  让我们乘着歌声的翅膀,探寻旅游的真正魅力,
  倾听名人的真情告白!!
  4月21日(周一)至25日(周五)每晚18:25 
  《旅游黄金线》为您播出--《20大经典旅途》之《恋恋西部》
《旅游黄金线》俱乐部
  用你的双脚丈量广袤大地, 用你的双眼发现精彩旅程,用你的心灵感受神奇自然。从现在开始,加入旅游黄金线俱乐部就有机会成为栏目体 验者参与节目拍摄,并参加各类大型活动。

点击进入

精彩图片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