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西部电视栏目
- 魅力12
- 新闻夜话
- 西部新闻
- 旅游黄金线
- 精品荟萃
- 天地人
- 欢乐周末
- 西部教育
- 动感剧场
- 老片新看
“聚焦西部”全国摄影电视大赛
拿起相机聚焦西部,用镜头去发现西部的神奇和美丽;去关注西部的生活,去关注西部的建设。4月30日——7月30日,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首届《聚焦西部》全国摄影大赛。……
  民俗风情 更多内容>>>
源远流长话藏戏
·藏戏是以民间歌舞形式来表现故事内容的综合表演艺术。藏语叫“阿吉拉姆”。
走进原始婚姻的摩梭人
·泸沽湖风情成了旅游业界首推的精品,摩梭人走婚的习俗被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彝族:能歌善舞的民族
·凉山是歌舞之乡,彝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 凉山彝族音乐风格古朴,品种繁多,民族特色鲜明而浓郁。
  西部美食 更多内容>>>
饕餮藏餐
·藏餐以牛羊肉和其附属产品,还有青稞等为主,大致分为“红食”和“白食”……
云南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源于滇南蒙自。传说源自一个秀才的故事……
新疆馕饼
·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古代称为“胡饼”、“炉饼”。传说当年唐僧取经穿越沙漠戈壁时,身边带的食品就是馕。
  西部文史 更多内容>>>
楼兰古国之谜
·早在2100多年前就已见诸文字的古楼兰王国,公元500年左右,它却一夜之间在中国史册上神秘消失了,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西部历史标本:高昌古城
·吐鲁番的神秘和异域风情令人心醉,而这里最有底蕴和魅力的则是堪称中国西部历史标本的高昌古城。
民国时期:成都节日多
·民国时期,成都市民的节日颇多,包括11月1日的商人节、9月9日体育节、8月27日教师节、6月3日禁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