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宝钢高层人士提示权证风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3日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展〗

  昨日宝钢权证上市后,价格直接封于涨停1.263元。宝钢集团副总经理马国强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宝钢权证的价格应与宝钢股价的基本面相结合,由于目前权证供应量较小,因此价格会出现被暴炒的可能。他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马国强说,宝钢之所以要在股权分置改革中采用权证方案,是因为权证可以将公司的长远发展与股东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而送股只是一次性的。昨日宝钢权证以涨停开盘,一方面反映了投资者比较看好权证这个新产品,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投资者对宝钢未来的信心。

  他透露,宝钢在最初的股权分置改革草案中,曾经提出了大比例赠送"认购+认沽"组合权证方案,因为认购权证能让投资者分享宝钢未来的成长,而认沽权证则可以在股价下跌时较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但是,由于很多投资者认为这样的权证方案过于复杂,因此宝钢最终放弃了认沽权证方案,只保留了认购权证。

  马国强表示,宝钢将继续打造资本市场蓝筹股的形象,所谓蓝筹股,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每年有稳定增长的分红。经过仔细测算,宝钢有信心兑现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提出的未来三年每年分红不低于0.32元的承诺。

  在谈到股权分置改革对宝钢的影响时,马国强表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刚刚结束,因此对宝钢的影响短时间之内还没有显现出来,不过,从长期来看,宝钢的公司治理结构将因此发生积极的改变,管理层激励等措施会逐渐展开。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