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宝钢股份(600019) 携权证重返江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8日 14:56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我们来连线北京的观察员张景东,景东你好,我们来看宝钢股份今天公布的公告,公告称权证是下周一上市,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今天宝钢复牌会怎么样?第二是这个权证到底该怎么看?

  张景东:我想有了长电在前两天复牌的表现之后,我觉得宝钢股份的表现其实悬念已经比较小了,它应该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应该值得注意的是权证在下周一的表现,因为现在看来,它也引起了众多投资者,包括投机者的注意,因为宝钢权证实际上是单向的认购权证,而且是属于欧式权证,只有在行权日当天才能行权,所以在无形当中助长了它的投机性。再加上它整个的发行数量不到4亿,是微型的小型证券,这比较有助于市场的投机。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权证的时间价值在它的交易初期是远远超过了它的原价值,因为最终决定权证价格的不是宝钢股份现在的股价,而是它一年以后行权日时的股价,那么在权证交易前一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个人觉得这是权证炒作的黄金时机,我想众多的投机资金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因此,它实际的运作价格可能会远远地超过目前投资者的想象。当然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我觉得如果想要参与权证炒作,必须是要以少量的资金来介入,恐怕对风险的控制最有效的方法是对仓位的控制,可能在其它方面,包括止损方面可能不太管用。

  主持人:你觉得今天宝钢的复牌对于整个行情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预期?

  张景东:我想这种影响应该比较有限,因为我们在周一看到,长电的复牌,实际上对大盘起到的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弱,所以我个人认为宝钢在今天复牌之后,表现会比较平稳,对市场,对大盘的冲击或者正向的作用都会比较有限。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