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宝钢权证今日上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2日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展〗

  专家提醒注意七大投资要点

  宝钢权证今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国证券市场在阔别9年后迎来的第一个权证产品,同时也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掀开了新的一页------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对于投资者来说,宝钢权证的出现为他们提供了又一个新的投资品种。

  今日上市的宝钢权证的总量为3.877亿份,属于认购权证。其行权价为4.50元,存续期为从2005年8月18日至2006年8月30日,共计378天。行权比例为1,行权日期仅限于2006年8月30日。结算方式为证券给付方式。宝钢股份上周五的收盘价为4.62元,综合以上因素,权威机构预测,宝钢权证目前的合理定价为0.6元~1元之间。

  专家提醒投资者,权证是一个与股票有着很大区别的金融品种,投资时应当注意七大要点。

  ------投资权证应当特别注意控制风险。由于权证是一种高杠杆品种,其涨跌幅度会远远大于股票,投资者应当注意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追高,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不要像投资股票一样投资权证。不少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习惯在套牢之后不再操作或不断补仓。这种操作策略在权证投资中是十分忌讳的。因为股票只要不退市,总有其价值,但权证具有时效性,到期以后就自动退市,不具备行权价值的权证在到期之后将变成废纸一张。

  ------计算权证的价值并不是简单等于"股价减去行权价"。决定权证价值的因素很多,包括正股股价、正股的波动率、权证的剩余期限、无风险利率、行权价格、红利收益率等。投资者可以利用权证计算器( w w w. c h i n a w a r r a n t s. c o m网站就有提供)来计算权证的理论价值。

  ------权证的价值会随着时间流逝。权证有一定的存续期,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价值也会逐渐消减,而且越临近到期,时间价值耗损越快。

  ------权证可以做" T+0"交易。根据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权证是允许在当日进行多次买卖的。

  ------权证的涨跌停板幅度是变化的。其计算公式为:权证涨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当日涨幅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125%×行权比例;权证跌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在-(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标的证券当日跌幅价格)×125%×行权比例,当计算结果小于等于零时,权证跌幅价格为零。因此,当正股位于不同价位时,权证的涨跌停板幅度就会不一样,而不像股票那样固定在10%。

  ------权证价格的变化幅度与正股变化幅度不一定完全一致。虽然正股股价变化会影响权证价格,但权证价格同样受到其它因素制约,因此两者之间的走势可能出现差异。

  专家建议,在投资权证之前,投资者应当先尽可能多地学习权证知识,在有了一定的准备之后,再涉足权证投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