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ENGLISH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 视听在线
tr>
  
一家之言

· 余秋雨 文化考试只是文化游戏而已

· 徐沛东 这些天我象是坐在火炬上一样

· 蒋大为 男高音选手太少水平有待提高

· 刘芳菲谈博客 博友给了我动力

· 韦唯 通俗歌手缺乏个性 有潜力无方向

· 潘越云 选手素质不错 选歌不当
名人在线
· 余秋雨 徐沛东:点评综合知识我们很开心
 5月20日00时,倍受争议的两位综合知识评委余秋雨、徐沛东做客CCTV.com在线访谈,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谈。 主持人张泽群在博客中却用了一个很舒缓优美的词来形容——“听雨”。他说,比赛现场天天听雨,听余秋雨先生点评综合知识考试,实在是优美的景致。
· 监审组李双江:比赛重在参与 平和一点包容一点
5月12日22:30,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监审组李双江做客CCTV.com在线访谈,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评委刘斌给云南队三根葱组合打开赛以来最低分90分谈了自己的看法,对自己的监审工作谈了切身感受,并对下届大赛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 刘斌回应三根葱组合:打90分是个提示
 5月11日01:00民族唱法评委刘斌做客CCTV.com在线访谈,对于第八场给三根葱组合的90分与网民进行交流。 刘斌作为歌手,曾经多次参加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获得第五届全国“五洲杯”声乐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一名。
· “我是在导音符”——5月5日赵季平在线央视国际
5月5日13:30民族唱法评委赵季平做客CCTV.com.有人说他是"具有中国民族精神和西部特色的作曲家",还有人说他是"中国电影配乐的代言人",他配乐的电影作品有《黄土地》、《大阅兵 》、《红高梁》。
· 余秋雨 徐沛东:点评综合知识我们很开心
· 李双江:比赛重在参与 平和一点包容一点
· 刘斌回应三根葱组合:打90分是个提示
· “我是在导音符”——5月5日赵季平在线央视国际
· 更多...
七嘴八舌
也谈青歌与超女
第三只眼看青歌
我看青歌赛之一
我看青歌赛之二
我看青歌赛之三
我看青歌赛之四
奖品/评委/伴奏

我看青歌赛之五-唱法
我看青歌赛之六
他为什么不认的国旗

看青歌赛有感
青歌赛选手
掌握多少汉字?

在“好玩”中听秋雨点评
我为青歌狂
青歌大赛赋
观青歌大赛
迥异原生态关公战秦琼 ?
从青歌大赛
看中国书法的衰微

对青歌大赛评分最后
一位数字有效性的质疑

也谈“青歌大赛”中
选手的音乐素养

“原生态”青歌大赛吹来的自然之风 
侃侃趣闻
· 郭峰为青歌赛主题歌谱曲
足媲美《难忘今宵》
唱响中国,青春我在,这一刻所有的目光都在关注未来,唱响中国,辉煌我在,这一刻所有的掌声都为年轻喝彩……”一首由著名音乐人郭峰作曲,朱海、秦新民作词的名为《唱响中国》的主题歌,在青歌赛的现场正式诞生了。
· 青歌赛“今日不说法”留下遗憾
“古( )王颁布了《汉谟拉比法典》,它刻在黑色的玄武岩上,距今已有3700多年。”这是刚刚落幕的第12届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综合素质测试中的一道考题。选手没能答上来,得了零分。
· 假如余秋雨不再做评委……
假如余秋雨不再做评委,任何一个继任者都将成为众矢之的的倒霉蛋。人们会边看电视边说,还不如余秋雨呢!假如让余秋雨继续说下去,他所谓的“对话和讨论”也将继续下去,其实只要我们还像现在这样,轻易地就推出一个权威或精神偶像,并且推出的惟一途径就是媒体自说自话,那关于这些权威的围剿战争就永远不会停息,并且会愈演愈烈。
· 青歌赛得分高手
遭院团老板“疯抢” 秘密签约
来自国内外的唱片公司及影视公司,包括第29届奥运会策划小组,纷纷把目光锁定青歌赛的得高分的选手,前来青歌赛挖墙脚“疯抢”得高分歌手的唱片公司、影视文化公司的老板、业务代表,络绎不绝,纷纷坐在观众席上,在比赛现场秘密挑选签约歌手,或出唱片、或出影视剧。
· "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赵季平王真趣说央视青歌赛
央视的事,不能不来,我一天的时间这样安排,早上抓紧时间作曲,下午两点到台里开评委会,看选手过台,再开各小组会,我们民族唱法评审组的召集人是李谷一,下午6点吃点盒饭就开始‘干活’,一直到晚上10点多,担当点评的余秋雨、徐沛东跟评委们都在一起。”
· 青歌赛的脆弱底线
这档老牌歌唱比赛直到今天仍然以专业性、权威性立足,光是余秋雨老师担任评委、坚持保留文化素质问答这种环节就可看出它是多么努力地把自己区分于娱乐声色。只是,在平民化的滚滚浪潮下,一贯严肃的青歌赛也坐不住了,今年开始放下身段玩亲民。
· 余秋雨,承认有错不就行了吗
说什么“大家不要形成这样一个习惯,就是像鲁迅批判的孔乙己一样,追究‘茴香豆’有几种写法”,甚至认为咬文嚼字会阻碍中华文化的普及,等等――这样,在余秋雨先生的眼里,批评他的人都被看成了孔乙己。再者,说咬文嚼字会阻碍中华文化的普及,也是不着边际的言论,实在不该从余秋雨这样一个文化精英的嘴里说出来。余秋雨先生以如此态度回应观众,让人失望,也让人愤怒。
聊聊逸事
 余教授逐渐把书斋搬到了电视演播厅,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实际上已经转变为娱乐明星,只是他自己不承认而已。如果他能接受这一点,可能心态就能平和一点。面对观众的批评,就不至于说出“炮轰”这种话来.....
 这个事情不是偶然的。几天来,我们一再要求选手,回答问题时,认真地答题就行了,看评委就行了,不要老往台下看。刚才发生的事情非常不对。因此我们和公证员研究后,决定给她扣分......
央视青歌赛进行第八场决赛,评委郭兰英因过度劳累导致血压升高有可能暂时离岗. 10时20分,青歌赛第八场直播一结束,担任民族唱法评委的郭兰英,从评委席上走下舞台时,脸色苍白,额头汗珠直流,险些摔倒。医生给她测量血压,血压高达180......
德德玛老师依然是平静和蔼的表情,她说:“可能是有些累了,血压有点高,没关系的,能坚持......
“忙!真忙!远比在四川老家忙多了!还是成都的休闲生活巴适!今年‘五一’,早在几个月前,我就计划去美国采风,研究美国的乡村音乐。结果,半个月前,去美国的机票都买好了,央视青歌赛组委会突然通知,邀请我担任青歌赛评委......
以前我都不愿意唱苗歌,因为我觉得唱苗歌人家都看不起,也听不懂,我模仿了很多歌手唱了很多通俗歌曲,就像现在很多孩子都唱流行歌曲一样.....
蔡毅窃笑,“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原来,五年前,他刚到美国的时候,与现在的妻子汪江华租住在同一所公寓里,俩人楼上楼下是邻居。同是中国人,同样的研究方向,日久生情也就顺理成章。这次回国,除了参加歌手大赛,俩人还分别去了各自的老家、工作地分四次举办了结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