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韦唯:通俗歌手缺乏个性 有潜力无方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7日 18:53 来源:CCTV.com


  5月7日下午,在彩排结束和正式比赛开始的间隙,央视国际记者采访了大赛评委——著名歌手韦唯,请她谈谈对通俗组歌手的评价。

  “您觉得这7天来,通俗组歌手表现怎么样?”

  “别的评委应该更有发言权,因为他们参加复赛听了很多,我只听了这7天的歌手演唱。我一下子还无法说是什么样的感觉,总体上感觉作品比较雷同,也有感觉作品可以的,但演唱模仿的痕迹特别重,很少能听到他们自己在唱歌,我的印象里多数歌手都是听别人在唱歌。挑英文歌的歌手很多,但唱英文歌,说句实话,连席琳·迪翁这样的歌手都要找英语老师来辅导,因为她讲法语的。唱英文歌一个是语言一个是音准,我记得有个女歌手语言也不准,音准也不准,这样就不好打高分,其实她音色还不错,挑的作品不适合她。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歌手在选作品的时候总是对自己把握不准确,我看的这7天这一点比较明显,也有一些条件不错的,但缺乏个性。”

  “他们在演唱技巧方面表现如何呢?”

  “在演唱技巧方面,我还没有听到有几位让我感觉好的。这也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很少以技巧取胜,所以如果参加歌赛就会有一些问题。我在欧洲住,他们刚刚做完Melody Festival,我看的是瑞典的Melody Festival,还是技巧性的歌手占上风。欧美的市场还是比较成年人的市场,除了外形还是讲求技巧,当然也有外形特张狂,觉得自己很市场的,但是在欧美主流市场还以讲技巧为主。

  “但是这次大赛给我一个惊喜,他们在挑作品的时候想走比较专业的路线,想显示自己的实力,但他们缺乏指导,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因为现在市场上没什么指导,都是在包装,而市场上流行的一些歌手或者是包装出来的一些歌手,说句实话,有些在音色和潜力上不如这些歌手。因为有人包装,定位是走市场这一块。总体来说,这次大赛的歌手有潜力,但是没有方向,这是我的感觉。”  (CCTV.com 郭翠潇 梦华报道)

 

责编:史冬莲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