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峰为青歌赛主题歌谱曲 足媲美《难忘今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6日 20:49 来源:

  “唱响中国,青春我在,这一刻所有的目光都在关注未来,唱响中国,辉煌我在,这一刻所有的掌声都为年轻喝彩……”一首由著名音乐人郭峰作曲,朱海、秦新民作词的名为《唱响中国》的主题歌,在青歌赛的现场正式诞生了。

  央视“青歌赛”举办24年来,尽管推出了像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戴玉强、蔡国庆、韦唯等大牌歌星,可是这样大的平台却没有一首主题歌流行。前几届,央视曾用过《再过20年》做主题歌,随着时代的发展,观众已觉此歌有些旧了。因此,从今年初策划“青歌赛”以来,组委会就开始四处找人创作主题歌。最终,有关方面选择了音乐人郭峰来担纲此重任,不过,有意思的是,郭峰仅用几小时便创作成功。13日晚10时15分,郭峰刚刚从评委席上走下台来,央视有关负责人便将一份歌词交给了郭峰,让他以最快的速度把歌词谱成曲来,而且要求旋律动听、上口、富有激情,并且还有流行性。郭峰接下重任后,回到家里彻夜在脑袋里搜寻动听的旋律,第二天下午3时,他即把完成的曲谱和音乐小样交给央视有关领导审听。据了解,央视领导和专家仅仅听了3次,就一次性通过。有关人士甚至认为,郭峰创作的“青歌赛”主题歌《唱响中国》可以媲美《难忘今宵》。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青歌赛23日团体总决赛颁奖晚会上,将隆重推出这首歌曲,现场将由郭峰和韩红来担任领唱。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周玫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