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导语
2002年元旦举办的首届电视相声大赛,创下了CCTV综艺频道最高收视率11.87%,受到观众的欢迎。以“推新人,出新作”为宗旨的“迎客松杯”第二届CCTV全国电视相声大赛,2003年元旦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决赛。届时还将举行颁奖晚会。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每晚黄金时段现场直播。
在线嘉宾
李增瑞,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相声表演艺术家,北京曲艺团主要演员,1996年调往中国煤矿文工团。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第九界文华奖和金狮奖。1960年8月考入北京市曲艺团学习班,老艺人王长友、谭伯如任启蒙教师,后为相声名家马季先生之弟子,与王谦祥合作,一捧一逗四十余年,是中国相声界的黄金搭档,有“祥瑞相声”之称。
常祥霖,1946年10月出生,艺名:文絮。 现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俗文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曲艺的活动组织和曲艺评论工作。撰写了1993-1996年《中国年鉴》、《中国人物年鉴》的曲艺条目,撰写《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料手册》曲艺部分文稿;参与组织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的“中国曲艺节”相声大赛、粤曲大赛等大规模赛事,并多次担任全国曲艺大赛、国全相声大赛的评委。
王大胜,1962年10月出生,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审稿人、资深相声编辑,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喜剧美学研究会会员。曾担任“铜陵杯”全国相声大赛初选评委,全国职工业余故事大赛评委,第一届CCTV全国电视相声大赛初选评委,本届CCTV全国相声电视大赛初选评委和复赛评委。1989年——2003年连续15年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部分策划,统筹。
行家谈相声
2002年12月31日:古往今来说相声——寻找相声艺术的脉络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
2003年1月1日:南北笑坛——解读相声艺术的门类与流派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
2003年1月2日:师徒相承——回眸相声人物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  
2003年1月3日:感受相声大赛——获奖演员在线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
2003年1月4日:喜从笑中来——展望相声艺术的未来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
2003年1月6日:笑在最后才是笑--相声大赛主创人员在线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