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八集电视连续剧《阿霞》分集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9日 15:17 来源:CCTV.com

  1、高考落榜的四川女青年阿霞,在感情受到挫折后决心一闯天下。她的表哥在吕梁山里的一个石矿打工,因为欠下跟他一起打工的当地山民王二串的债无法偿还,他便想到了用他漂亮的表妹阿霞来抵债。一天,他用介绍朋友的名义将阿霞骗到了吕梁山区相亲。二婶(二串娘)和二串拿出攒了半辈子的积蓄换来了这个仙女一般的外地姑娘,掏出心来对待,一心指望她实心实意过日子,为王家生儿育女,栽根立后。当阿霞明白自己被骗之后,死活不依,拼了性命也要离开王家凹。

  2、二串的莽撞勾起了埋在二婶心底的隐痛,为了留住阿霞,二婶端来最好吃的饭菜,二串半夜起来上山打野味。阿霞感受到了这份情意,也耳闻目睹了山民们穷怕了的急迫。胖嫂和胖牛为女儿大毛的学费三天两头的吵闹……阿霞被这里的贫穷落后震惊了,她下决心就是舍了命也要离开这里。一天阿霞爬上了四狗的小三轮出逃,结果被拼命的追来的二串一把拎住。正在回村路上的村主任王泉见状拦住二串。阿霞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村主任身上。

  3、村主任是王家凹最掌握政策的人,他知道阿霞和二串的事意味着什么,但老婆泉婶却不让他破坏二串的好事,但是做为村主任不能不管。村主任王泉明知二串犯了法,但是因为同情二婶家的情况,做出了一个折中的解决方法:让阿霞家人送来钱领人走。阿霞无奈,只得到乡邮局去发电报。天刚下过雨,阿霞不慎从鹰嘴崖滑落沟底。漆黑的夜里,全村人轮换着抬门板,把昏迷的阿霞送进了医院。

  4、抢救急需输血,但医院的库存却不够了。血液中心调血又来不及。村主任、三小、四狗等村民抢着伸出胳膊,为阿霞献血。在村主任的吆喝下,二串因为血型不符不能输血,他就卖血,为阿霞买鳗鱼熬汤喝。全村人出钱捐物,替阿霞交齐了住院费。出院后的阿霞回到村里,受到了村民的热情问候,阿霞深受感动。与此同时,阿霞对二串的态度也悄悄发生了改变。

  5、四川阿霞的男友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了阿霞现在的地址,带着山西公安派出所的同志前来叫阿霞回家。二婶看到这种情况,只能苦苦哀求阿霞留下来。二串得知了这个情况,匆匆赶回家来,结果与派出所同志发生了冲突,阿霞看到这种情况犹豫了,在派出所同志的再三追问下,阿霞决定留下来。但是二串却因妨碍公务和私藏枪支被办案人员拘留了……。

1/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