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我的西藏回忆录  
"> "> ">
我的西藏回忆录
· (一)西藏的第一次处女行 【小石】
03年7月,老爸为了让我去当兵,破例同意让我去一趟我想了八辈子的地方——西藏。这一趟改变了我的后半辈子,虽然老爸不知道他这样一个举动影响会如此之大。不过,他放行了,那一年,我从某种角度来说,才刚刚过完19岁生日。 当然老爸所知道的是一帮人去的。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次长途的旅行,就我一人。
· (二)我要踏平它---TIBET 【小石】
拉萨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仅仅与八廓街附近是最有西藏风格的地方。后来我也在这里租了房子,住了下来,那是后话。 我们自己做计划,那木措、日喀则、江孜、八一、林芝、巴松措、羊湖……一个接一个就这么走着,看着,突然有一天我大声宣布,我要踏平这里!紧接着就是无数的谴责声和无数的口水冲我飞来……
· (三)那些流浪的日子 【小石】
那一次,晚上12点多,背着我的行囊,一个人流浪在街头。开始有些愤怒,接着是悲伤,最后是麻木。的确,这是个本不属于我的城市,我来过,仅此而已。后来,在朋友乖乖的帮助下,我在手机城打着地铺,还行。我承认西藏对于我来说我永远只会是个客人,过客,甚至陌路的人。然而,西藏对我来说又不仅仅如此,我知道,我这辈子和这里分不开。我有着太多的情结。
· (四)它们就像奔驰的骏马一样翱在蓝天 【小石】
我在西藏包过很多司机的车,其实,每个司机和我的关系都不错。我时常在想,又能互相联系在金钱的关系上,又能保持好朋友的关系,这个地方非西藏莫数了。我还记得我接触的第一个包车司机就是那个胖子--扎西。我在扎西的帮助下,找到了我的第一个包车,斑点师傅的车,还记得车牌号是藏A-4984。
· (五)我的名字就叫普布多杰 【小石】
多杰想来想去,说,我叫拉巴多杰,拉巴是星期二的意思,多杰是藏传佛教中金刚的意思。你比我小两天,干脆叫普布多杰吧。我问什么意思?他说多杰还是那个意思,普布是星期四的意思。我想了想说行吧。就这名字了。多杰哈哈地大笑,别后悔哦。没事,不就一代号嘛。有什么关系。从此以后,我的藏族名字就叫---普布多杰!
· (六)进藏的路有千千万 【小石】
进出西藏的方式有很多种,在圈子里,我算是一个懂西藏比较多的人了。许多的朋友就缠着我讲西藏。其实,那地方要是没去过的人,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说再多也只是徒劳。每个人的思想感情都不一样,所以,来到西藏看到的风景也会各有不同。就我而言,青藏线的确是目前最安全也是最成熟的线路。
· (七)我们其实都是疯子 【小石】
来西藏旅行到长期不走的人,大多都比较有病。而且思想极有个性。这简直是绝对的。长住西藏的人,特别是旅行着。互相大多认识,要不就是互相听说过名字。而且要是谁有个什么困难什么的。彼此也都互相会照应一下。关系也是很好的。商报的晓鸥、流浪的小墟、开朗的阿琴、很拽的小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