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最新报道

专访何嘉:钟情青少节目主持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17日 14:50


  (CCTV.com 李恩泉 报道)由于时间紧张、比赛密集,我决定从复赛选手中选择一位进行采访,他就是何嘉。这不是刻意安排的,我事先没有预料到他会得到复赛的第一名,选择何嘉是因为网上有许多熟悉他的人关注他,同样情况的还有包捷、夏磊、田野,但只有他我最陌生,没有看过他的节目,所以觉得采访起来比较有新鲜感和好奇心。

  何嘉很容易与人沟通,第一环节结束后我给他照“标准像”,几句话的聊天后我们已经互相开起了玩笑,让我感到了他的思维敏捷、语言幽默。考虑到不影响他的思考和准备,在约定的第二环节结束的间隙我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作为一个已经从事了主持工作的选手,你参加大赛的想法和心态是怎样的?

  何嘉:虽然主持工作已经做了好几年,但是自己毕竟不是专业出身的主持人,这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舞台,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这次参赛的有许多都是专业的选手,从中可以学到许多靠自己的经验完全学不到的东西,比如一些正式的手势、语态和发问的技巧,这些都不是经验的问题,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

  记者:网上有许多人很关注你,你对自己有没有信心?你对自己如何评价?

  何嘉:来参加比赛时虽然考虑过结果,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比赛比我想像中要差一些,但同样有许多高手,与他们同台竞技我感觉非常好,非常荣幸。网上的朋友们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首先要谢谢他们。我觉得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长处,参加复赛的人很多都做过编辑、记者、主持的行业,与他们相比我很少有优势可言。

  记者:那你的优势表现在哪儿?你最想从事哪方面的主持?

  何嘉:我做青少节目主持人做了很长时间,自己也很喜欢,跟他们(节目对象)能很好地交流,同时也能够使自己保持年轻的心态。抛开这次大赛不说,我也会把青少节目一直做下去,直到自己老得不能看的那一天。

  记者最后问他“这样是不是比较符合自己的性格,比较青春、活泼,一如他场上的朝气”时,何嘉灿烂地笑了。在我祝他好运后,何嘉又满怀自信地上场了。当我事后对组委会说我就做了何嘉一个选手的专访时,他们都说我“独具慧眼”。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