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本届大赛简介
 两年前,当“荣事达”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推出时,曾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震动,国内各大媒体对大赛也给予了超常的关注,在节目播出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主持人大赛一直是媒体和人们谈论的主要话题。两年过去了,新一届的主持人大赛又微笑着向我们走来。
  “为时代创造精彩,为梦想构筑舞台”是本届大赛的口号,大赛以“超越自我,展示精华”为宗旨,目的就是要推出主持新人,提升传播品位。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在评选方式上做了一些调整和尝试。首先是针对上届大赛节目主持展播分散,没有现场评分的弊病,在展播的同时,将现场播放5分钟节目录像,由评委给出分数。其次在对选手英语水平的考核上将设置一个专门的英语评审小组进行现场评定。
  同时,此次大赛还建立了网络平台,不但在CCTV.com推出了大赛专题网页,还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加强观众的参与性和与观众的互动。观众可以通过大赛论坛对入围决赛的30名选手提出自己的问题,一经采用,将作为本届大赛决赛阶段针对该选手的考核题目。观众也可以上网对决赛的30名选手进行投票,或者填写《中国电视报》上的选票参与,观众投票将折合成分数记入决赛得分。
上届回顾

     上届冠军撒贝宁

     上届亚军沈冰

     上届第三名张齐

     上届第四名曾晶

     上届第五名杨春

     上届第七名白桦

     上届第八名周宇

     上届第九名陈伟鸿

     上届第十名谢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