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赛程安排
 本次大赛采取金字塔式的评选方式,自下而上,层层筛选,共分四个阶段,最终选出优胜者,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
  大赛分北京、沈阳、上海、广州、福州、兰州、青岛、长沙、成都、昆明十个赛区,在全国设立10个报名点,参赛者可登陆CCTV.com下载报名表或到指定地点领取报名表报名(详见大赛报名),初赛报名为3月4日至4月5日。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派出专家评审组赴各地进行初试。初试分为两个内容,即文化考核和面试。4月13日将进行文化考试,4月25日面试,考核结果上报组委会,由组委会审核后,选出参加复赛的60名选手,5月中旬揭晓入围选手名单。
  二、复赛阶段
  初赛结束后,在中央电视台举行6场复赛。复赛的内容分为专业素质、艺术阐释、外语问答三部分来进行,其中专业素质的内容由三部分组成:a事件导语、b人物访谈、c话题评述。六场复赛分别制作成六台100分钟的节目,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展播,大赛组委会专家组将评选出3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
  …………
评选方式
1、初赛包括文化考核和面试;复赛6场,每场100分钟;决赛6场,每场60分钟;颁奖晚会1场,100分钟。
  2、决赛的部分现场问题将通过网络从观众中征集;决赛中展播节目的图像部分评分和现场考核评分的分值比例为7:3;决赛选手的最后分数由专家打分和观众投票相结合,比例为7:3。
  3、本届大赛只选择英语进行考核,考核标准和形式与上届有所变化,将设置专门的英语评审小组。
  4、本届大赛展播阶段的节目也保持现场赛的特点(即现场播出现场打分),考核内容更深入、更专业,考核内容更具指导性。
  5、大赛注重选手的个性化,包括形象、语言和表现手段诸多方面;强调综合素质和个人魅力。
奖项设置
 大赛最终将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同时还将评选“观众最喜爱的主持人”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