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最新报道

刘海宁的参赛故事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11日 15:01

  在上海提起复旦大学,人们会说这里的空气中都充满了自由和“小资”的味道。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就读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刘海宁。她之所以会吸引我们的视线,是因为这个22岁的女孩从小就梦想当主持人,可是至今却从未有过主持经验,当然,除了儿时在爷爷家的表演。


  再过两天,海宁要去北京参加主持人大赛的复赛,尽管研究生的课程要求不再那么严格,但她依然按时来上课。跟她的名字一样,我们看到的她是个安静、认真的好学生。

   刘海宁:我想,这次大赛的一个口号是:为时代创造精彩,为梦想构筑舞台。所以,我觉得我真的有一点点因素是冲着这句话去的。

  对自己参加大赛的事,海宁一直很低调,她担心自己不够张扬的个性不能成为一个好主持人。除了自己课余时间的准备,临走之前,有一个人她一定要找。年轻的导师陆晔是学电视出身,对海宁来说应该会有很大帮助。


   陆晔:我没看过你的现场表现,但是我觉得,在平时的状态中,要坐下来认真和你聊天,才会知道你其实挺聪明的。但是在一般情况下,在只说几句话的时候,你的爆发力不够。

   刘海宁:身上的灵性,别人看不到。

   陆晔:对。你一定要第一眼就抓住评委,这帮人没耐心等着你慢慢地去表现,有时候可能你出场的第一印象,就决定了你后面的“生死”,你知道吗?

  因为要买比赛时穿的服装,海宁穿梭于上海弄堂中的特色小店,她很想在外形上突出个性化,能给评委留下点印象。四年的大学生活,让这个河南郑州的女孩越来越像个上海姑娘了。


  而身在远方的父母,听说女儿要到北京参加比赛,首先想到的是女儿可千万别冻着。

  跟所有的孩子一样,从小到大,海宁当然进行了无数次的考试,而这一次的考验对于她或许是特别的,因为这是梦想。

  当梦想的舞台就在眼前的时候,我们衷心祝贺刘海宁和所有跟她一样的年轻选手们,用自己的才华和自信征服现场的每一位评委,打动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