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2006年居民消费重点行业走势

服装:广告是抗衰老剂

 

2004年中国服装业迅速发展,出口数量、出口创汇都居世界第一位,占领了高达20%的全球服装市场,已成为世界第一服装生产大国。随着服装业的快速发展,进入服装行业的企业数量已达50000多家,中国服装市场早已进入买方市场,中国加入WTO,使得服装市场的竞争愈来愈激烈。

如今,伴随着市场空间的日益增大,作为与最终消费者接触最多的行业,服装行业可谓是“前景广阔、道路曲折”。目前,我国市场上服装品牌林立,国产品牌数量已超过300多个,品牌间的竞争更是近乎白热化。加之我国加入WTO,国外服装品牌的大量涌入,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快速变化,我国的服装行业正面临品牌化和国际化两大主题,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可以说中国的服装产业已全面进入了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新时代,如何创出自己的品牌,成了各服装企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同样,服装企业为了固守现有市场份额不断推陈出新,新品牌层出不穷。当过多的新品牌冲击市场,一些传统的中国名牌稳固的市场地位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如何使品牌永葆竞争力,避免品牌老化,是众多老服装品牌面对的挑战。品牌的建设中,广告传播是非常关键的营销策略之一。在现今广告干扰度居高不下的环境中,只有在权威媒体反复传播,以全国最高的渗透率与到达率与消费者进行交流,才能保持品牌的新鲜度与竞争力。

服装企业的广告投放呈现爆炸性增长之势,2004年和2005年,恒源祥、虎都、利郎、朵彩等服装企业广告投放大幅度向中央电视台集中,2006年围绕全国品牌地位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0 页,当前为第 10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