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排队等待起飞——潜力行业的市场空间

  零售业:销售化整为零,品牌化零为整

  2005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分地域看,城、乡消费品市场均保持了平稳的增长势头,城市消费品零售额19882亿元,增长14.2%;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9727亿元,增长11.1%。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零售额24739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他行业零售额854亿元,增长0.1%。

  2005年上半年我国连锁企业继续稳步增长。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2005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365.3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29.9%,店铺总数为13467个,比2004年同期增长21.2%。

  我国内资零售企业经过前几年的“跑马圈地”和超常规发展,逐渐回归稳健的区域化发展;而与此同时,外资企业市场份额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在中西部地区和二线城市发展新业态的步伐也更加迅速,2005年的零售业市场步入新一轮白热化竞争阶段。一季度消费市场旺盛,这一方面是源于去年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另一方面是由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改革,经过多年推进,人们对其逐步适应或者说承受能力有所增强。

  我国零售业的全面开放,意味着未来我国零售市场的竞争格局将产生一系列新的变化。零售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只有在消费者心中确立自己的位置才能守住现在市场份额,开疆辟土。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6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