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排队等待起飞——潜力行业的市场空间

  航空运输:当然我先飞

  2004年,国内民航运输业持续增长。全年民航总周转量达到229.98亿吨公里,民航客运量1.21亿人次,民航旅客周转量1782.68亿人公里,民航货运量272.68万吨,民航货物周转量71.3亿吨公里,较2003年分别增长了34.7%,38%,41.1%,24.5%,和23.2%。

  2004年我国以建立全新的民航行政管理体制、航空公司联合重组、机场属地化改革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次民航体制改革全面完成。这次改革已经取得了良好效果。我国航空公司资源得到优化配置,经营成本显著降低,行业效益大幅提高;民航服务质量正在改善,消费者权益保障得到加强。

  2005年航空业持续增长。从全行业数据来看,1-6月份全民航的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幅为13.2%。

  国家优化行业环境的措施,使航空运输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时期。新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正式施行,赋予了航空运输企业一定的价格自主权,有利于航空运输企业开展公平竞争,积极开拓航空运输市场;为航空运输企业引入多级票价制度提供了条件,航空运输企业将可以根据本企业的营销策略,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承受能力,实行不同的价格水平,争取实现运输收入的最大化。

  航空运输业的竞争也已经进入了品牌化时代,更好的品牌形象和更好的服务,将成为2006年竞争的重要手段。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5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