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排队等待起飞——潜力行业的市场空间

  物流业:传播帮你快递

  物流业在中国的发展可谓方兴未艾,近些年来,中国涌现出诸如中远物流、中外运、中储、中邮物流、招商局物流等上百个有影响力的国有和民营物流企业,它们成了我国物流发展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跨国物流公司在中国物流市场大投入、做大手笔,特别是世界排名前20名的公司在气势上占了上风,比如荷兰天地、美国联邦快递、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德国邮政、丹麦马士基、美国总统轮船、日本日通、英国英运、新加坡海皇等等,都在中国有大动作。

  随着跨国物流巨头中国战略的加速,中国民族物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我国物流业必将出现兼并、重组、洗牌局面。

  教育电子:470亿的希望

  电子词典、数码学习机等教育电子产品无疑是2005年最具潜力的市场消费热点之一。几年来被普遍认为只有几十亿市场规模的电子辞典、PDA等教育电子产业,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数码时代的来临,吸引了更多的消费人群,市场规模已经扩充到200亿左右。

  中国有5亿人有学习英语的需求,以5%的购买率为例,将达到2500万台的销售量,以平均每台800元(电子词典、数码学习机售价平均线)价格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个亿。

  数据显示,在大英语产业中,图书以及磁带、VCD等音像产品每年约有350亿的销售额,而英语培训每年也能创造120亿的“辉煌战绩”。

  2004年以来,许许多多的电子辞典与数码学习机企业看中了这块470亿的大蛋糕,纷纷推进产品技术升级,逐渐能替代图书、音像资料、培训所承担的功能,开始瓜分他们的蛋糕。

  数码学习机代表产品有好记星、e百分、诺亚舟、爱国者等等。数码学习机基于数码平台构筑,有效整合复读机、单词机、电子辞典、电子书、U盘、MP3、录音笔、读卡器等功能,业内人士更是称该类学习产品“革命性地替代了单一功能型的英语学习工具”。

  好记星、e百分、诺亚舟等企业借助高端媒体实现品牌升级。

  好记星投放央视招标段,进行强势传播,成功实现了全国覆盖、品牌升级。2004年11月底,好记星的形象广告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频频亮相。凭借央视强大的覆盖力和影响力,好记星独特的品牌定位迅速地在消费者心目中传播。2005年1〜3月,好记星销售额突破7亿,比上年全年还多2个亿,2005年,好记星将全年的销售目标锁定为20亿。

  E百分通过渠道建设精耕细作,利用央视品牌突围。2004年11月18日,在中央电视台2005年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会上,e百分成功中标。通过在央视黄金时段的强势传播,快速提升品牌。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