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排队等待起飞——潜力行业的市场空间

  旅游业:政府更加坚定 民企跃跃欲试

  2004年我国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并有突破性发展,入境游、国内游、出境游三大市场全面振兴,旅游总收入达到6840亿元,相当于全国GDP的5.01%,自此,旅游业总收入占全国GDP的比重已经连续5年稳定在5%以上。

  2005年旅游行业景气继续高涨。2005年1至2月,我国入境人数和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856万人次和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84%和23.6%。

  2005年是限制外资进入中国旅游业的最后一年。2006年外资旅游企业将全面进入内地抢占资源、分流入境市场客源,必定会给国内旅游市场造成巨大冲击。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应当向更深层次的质量型、效益型的新兴支柱产业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