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排队等待起飞——潜力行业的市场空间

  餐饮业:品牌饥饿

  2005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餐饮企业经营水平稳步攀高。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分析,上半年我国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016.2亿元,同比增长17.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2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33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7.7%。

  根据往年的餐饮市场运行规律,下半年餐饮市场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消费需求,餐饮业零售额将接近4800亿元。预计全年餐饮业零售额将实现8800亿元,比上年(7486亿元)增长17.6%。

  从数据上看到,2005年的餐饮市场是巨大的,在这样一个有着广阔空间的市场面前,我国众多的餐饮企业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占领广阔的空间。

  但是,餐饮消费是替代性很强的,形成忠实的消费者群体对于企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如何能让消费者忠实于品牌,提供产品的质量是一方面,树立并让消费者记住品牌更重要。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