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戏曲栏目
- 《跟我学》
- 《戏曲采风》
- 《梨园擂台》
- 《九州大戏台》
- 《名段欣赏》
- 《点播时间》
- 《空中剧院》
- 《神州戏坛》
- 《过把瘾》
  伶界前贤
    裘盛戎,生于1915年,卒于1971年,北京人,工铜锤花脸,是名净裘桂仙之子,8岁开始练功,从其父学花脸戏。1928年入富连城坐科,得到文戏教师孙盛文、武戏教师王连平和萧长华先生的精心教授。
    言慧珠,生于1919年,卒于1966年,工青衣、花衫,宗梅派,也兼演花旦,是言菊朋之女,北京人,蒙族,曾入春明女中读书,后私下学戏。初学程派,后学梅派。1943年拜梅兰芳为师。
    筱翠花,本名于连泉,生于1900,年卒于1967年,富连成社连字科的毕业生,山东登州人。由于他在科里演梆子戏《三疑计》里的丫环翠花演得很出色,所以萧长华先生就给他起一个艺名,叫筱翠花。
  当代名家
    李崇善嗓音洪亮,音域宽广,韵味纯正,他师承谭派又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与自身条件结合,加以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
    孙明珠:山西京剧院旦角演员,1960年在校期间得尚小云厚待,收为关门弟子,颇得尚氏真传,扮相演唱、身段武功,均领悟到了尚派之精髓。
    阎桂祥,北京京剧院著名旦角、国家一级演员阎桂祥,1967年毕业于北京戏曲学校,工青衣、花旦兼刀马旦,嗓音甜美、圆润,扮相端庄秀丽。
  菊苑新蕾
    姜亦珊,自幼喜爱文艺,6岁在沈阳少年宫学习舞蹈基本功,在辽宁省芭蕾舞团及辽宁歌剧院学习舞蹈专业,12岁考入沈阳艺术学校京剧班,主工青衣。
    郭伟,北京京剧院一团演员,程派青衣。1988年考入北京市戏曲学校,师从李文敏、李金鸿,学习了《荒山泪》、《锁麟囊》、《六月雪》、《虹霓关》等剧目。
    杨少彭,北京京剧院二团演员,杨派老生。自幼随父亲杨乃彭学习杨派剧目,如《失空斩》、《伍子胥》、《击鼓骂曹》等。1988年考入天津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