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 | 亚洲篇 | 欧洲篇 | 美洲篇 | 非洲篇 | 中国的世界遗产  
周剑生先生简历
"> " class=text>1950年11月出生;1969年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 1971年参军,曾任文书、摄影报导员;1976年退伍后在中国石油化工部担任专职摄影工作;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89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专科;1990年考入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日本并成立周剑生事务所;从1994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世界,拍摄“世界遗产”。至今总行程达环地球30周。
摄影展后语
 周剑生现为日本PPS通讯社特邀摄影师。从1994年起,历时8年周游世界,将自己的镜头对准人类共同的文化和自然财富———世界遗产。他的足迹北至北极圈、南达好望角,遍及77个国家和地区。其间克服了种种障碍和困难,用精湛的摄影手法记录下世界遗产的遗址。世界遗产属于人类共同的财产,周剑生带着他的作品将灿烂的世界遗产介绍给中国。借助摄影家的镜头,世界和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周剑生镜头中的世界遗产

 
· 亚洲篇

 
· 美洲篇

 
· 欧洲篇

 
· 非洲篇
周剑生镜头中的中国世界遗产

 
· 雪后故宫

 
· 峨眉山云雾

 
· 三江并流的长江第一弯

 
· 苏州拙政园
更多>>
追寻世界遗产之旅(视频)
 从周剑生先生最早开始用相机拍摄世界遗产时, 就同时用摄像机来记录世界各地的人文风貌,10年来的游历中,DV成为他记录世界遗产的得力助手,帮助他拍摄了大量珍贵的动态影像资料,很多观众被周先生饱含浓情的DV摄影深深感动。 摄影作品虽然唯美,但静止的影像完全不足以反映一个国度甚至一个民族的特点。周剑生先生之所以用DV记录下沿途的每一处景致,其目的就是希望用一个中国人的视角,将异国情调传达给不能够亲眼目睹它们的中国人。
相关报道
·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在西安展出
西安ICOMOS第十五届大会邀请,定于10月16日至10月21日大会期间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会议会场举办“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世界遗产——周剑生摄影展”。
· 只膜拜世界遗产的“行脚僧”
我把周剑生“分析归纳”为一个四面体:一面是单纯的生活着的个体;一面是自由地享受孤独创造艺术的摄影师;一面是世界遗产的朝觐者;一面是艰辛跋涉的行者。
· 行走的艺术家——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观后
他是行走的哲人诗人、艺术家。他在行走中体味捕捉着哲理诗情与艺术(更多的是造型)美,又在艺术激情与哲理的感悟中坚毅地行走。
· 首届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与摄像联合展开幕
2004年12月7日至10日,首届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与摄像联合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