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在西安展出 

央视国际 (2005年10月19日 10:06)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专辑

  (cctv.com记者王卉报道)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第十五届大会于十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名代表云集西安,围绕“文化遗产及其背景环境”的主题,重点讨论如何加强对文化遗产科学有效保护的问题。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一九六五年成立于波兰华沙,由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人士组成,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惟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将本届大会放在西安召开,表示ICOMOS组织对东方文明的关注,标志着ICOMOS保护文化遗产的宗旨在世界几大重要文化板块上得到完整的体现。

  为庆祝此次会会议的召开,促进保护人类文化和自然遗产,西安ICOMOS第十五届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意向周剑生先生发出邀请,定于10月16日至10月21日大会期间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会议会场举办“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世界遗产——周剑生摄影展”。

  中国国家文物局单霁翔局长为本展览会发来致辞,致辞中写到:“我们感谢周剑生先生在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第15届大会于西安隆重召开之际再次举办摄影展览,一方面,可使来自世界各国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的同仁们在会议之余有机会透过一个中国摄影家的视界和角度欣赏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世界遗产之美;另一方面,也使西安的观众们得到一个饱览世界各国的优秀遗产的机会,拉近中国与世界、西安与世界的距离。”

  展会展出了著名华人摄影家周剑生先生历年拍摄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注册的67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摄影作品80幅。周先生自去年应邀参加苏州的28届世界遗产大会并在大会场和中国美术馆同时举行“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好评。这次的国际大会办展,周剑生先生将展出近两年来新拍的力作,必将为西安ICOMOS第十五届大会添一抹新彩,让人耳目一新。


周剑生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周剑生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世界遗产——周剑生摄影展”剪彩仪式

  .

责编:王卉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