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2005年6月15日至21日,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黄金时间连续7天现场直播这一舞蹈盛事。为确保比赛时间短,质量高,推作品,出新人,本次大赛只设专业组。赛程由初赛、决赛和颁奖晚会三部分组成。整个赛事设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当代舞、国际标准舞五个舞种。
·参赛舞蹈:群舞 阳光下的我们 ·参赛舞蹈:当代舞 蝴蝶
·参赛舞蹈:芭蕾双人舞 海盗 ·参赛舞蹈:中国古典舞 竹梦
·参赛舞蹈:民族舞 可爱的一朵玫瑰 ·参赛舞蹈:当代舞 仰望爱河
·参赛舞蹈:群舞 那一片芦荡 ·参赛舞蹈:群舞 暗香
·参赛舞蹈:中国古典舞 良家妇女 ·参赛舞蹈:当代舞 漫漫草地
·参赛舞蹈:国际标准舞 今夜无眠 ·参赛舞蹈:民族舞 欢笑的银铃
更 多...
精彩回眸
古典舞表演一等奖:书韵
群舞表演一等奖:毕业歌
更 多...
选手参赛观感
央视舞蹈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大赛不仅加深了舞蹈艺术在群众中的普及,也为舞蹈界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魅力的广阔舞台,通过电视的广泛影响,大赛业已成为舞蹈世界的“嘉年华”盛会。今年大赛消息一经公布,便得到了各个专业团体的热烈响应,国家和各地方专业团体、艺术院校以及部队文艺系统纷纷报送选手参加比赛。
观众看大赛
让我眼睛一亮的是武帅。挺帅一个小伙子,这回居然自毁形象剪了个西瓜太郎头,披上青蛙皮扮起了青蛙!这青蛙确实演得惟妙惟肖,甚至我觉得他身上的肌肉都和青蛙很相似!焦洋一出场,就将此前所有的芭蕾男演员比下去了,给我的感觉几乎是飞进场来!这样身材挺拔的演员,竟如此飘逸轻盈。
评论文章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应志琪、杨昭信创作编导的抗战题材舞蹈作品《那一片芦荡》,在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引人注目并获优秀奖,这也是所有参赛节目中惟一一部反映抗战题材的作品。女儿柔情、男儿刚强,柔与刚互济,力与美交融,充满荡气回肠的大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