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视角——生活中的恐惧

  驾驶使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是一名乘客感受就会相反。当驾车者开得更快一些的话,速度实际上就会让她的知觉出现变异。我们的祖先从来不会产生这种感觉。她的中心视野之外的一切东西的视觉信号都变化得太快,她的大脑无法阅读这些信息。其结果是产生了一种管状视野,它强化了速度感觉,使之变成一种更刺激更危险的体验。知道我们可以掌握局面就会让我们对危险具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们的汽车性能越好,技术越先进,这种不真实的感觉就越明显。我们有汽车安全带,有气囊,这样我们就会开得更快。

  在城市中心地区,车越来越多,车速也不得不降下来。而且行人也开始与汽车争道。这位女士像是行注目礼。她一直盯着出租车司机看,让司机知道她会一直往前走——最后迫使司机把车停下来。

  在现代都市,我们对待危险的态度具有两面性。有一些恐惧感与危险程度根本不相符,可是在过去曾是非常恐怖的地方,我们现在毫不惧怕。人类一直都是冒险者。实际上,人类之所以进步,正是因为有些人敢于挑战极限。今天,我们的生活都被做了精心安排。但是,我们想冒险的欲望,想在恐惧和刺激之间寻找平衡的欲望并没有消除。对现代城市居民来说,与危险周旋是他们控制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

相关链接:

《环球·科技》-预防铅中毒
《环球·生活》-勇敢者木屋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