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唐·吉诃德路 坐车也要走三天

  在“唐·吉诃德客栈”喝汤

  拉皮塞隘口是这条线路上的一个重点。这里有个客栈,据说是唐·吉诃德当年受封骑士前夜大打出手的地方。

  客栈院子里有条长长的饮马石槽。唐·吉诃德第二次出征时,首先路过这里。他认定这就是城堡,而客栈的主人就是城堡的长官,可以授封他为骑士,这样他才可以名正言顺地替天行道,除暴安良。但是受封前夜,要在小教堂里守夜。客栈里没有小教堂,就守这个石槽吧。第二天凌晨,不知其中情由的住店马夫前来打水饮马,激怒了唐·吉诃德,他仰天向心上人杜尔西内娅发誓后,举起长矛将打水和闻声前来助战的几个马夫打得落花流水。

  在餐厅就餐时,我们询问有什么唐·吉诃德吃过的菜?侍者推荐了一个汤让我们品尝。我喝了一口,觉得味道有如罗宋汤,口感不错,只是汤是凉的,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我们提出异议。侍者说就是这样。后来我们在其它地方也点了这个汤,的确是凉汤。看来骑士确实辛苦,甭说风餐露宿,就是在店里喝的汤也是凉的。

  桑乔风车

  提起唐·吉诃德,人们一定首先说起风车,并且乐此不疲。风车大战极具趣味性,更能体现骑士精神。不过,相信当人们真正面对这些古老而又高大的风车时,就不会仅仅是微笑,而是确实有点儿蚍蜉撼树的感觉。

  在唐·吉诃德之路上,能够看到风车的地方有几处,比较正宗的当属克里普塔纳的风车,因为据说风车大战即在此处,后来拍的电影和电视片也都用的是这个场景;这里的风车有10座,其中3个是完整保存下来的古风车。

  克里普塔纳的风车如果去掉风车翼,仅看它那涂着白灰的土皮外墙,很像一个个粮屯,排列在那近乎荒凉的山坡上。没有一个风车转动。它们太古老了,如果为了观赏真的转动起来,人们也肯定会担心车翼掉下来砸着自己。只有风车附近三三两两的孩子在玩耍,带来些许生气。

  克里普塔纳以外,唐·吉诃德之路上的康苏埃格拉是另外一个看风车的去处。这里共有12座风车,每个都有自己的名字:“废墟”、“存钱罐”、“红衣主教”千奇百怪,其中不能不提的是第二座风车,因为它以唐·吉诃德仆人的名字命名,叫“桑乔”,所以特别惹人喜爱。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