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唐·吉诃德路 坐车也要走三天

  唐·吉诃德之路是西班牙按照塞万提斯同名小说中所描述的唐吉诃德走过的地方设计的旅游路线。共有两条。来到西班牙的人,无不想到这条路上去看看走走。然而他们马上会发现,这个小小的愿望并非那么容易实现。首先,当年唐壮士两度出征,虽以瘦马代步,却也行程千里。如今纵有高速路、大轿车,往返也需三天或五日(这还是旅行社设计的两条最佳线路),如果不是常驻西班牙,一般不会将短暂的西班牙之旅变成专门的唐·吉诃德故乡行。其次,也正是因为有心者众,成行者寡,所以每年旅行社也仅是在旅游旺季才开通这两条线路,想要赶个正着还很不容易。笔者作为访问学者曾在西班牙逗留一年,有幸遇到了这样的机会。

  唐·吉诃德的故乡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先到了曼查。曼查是西班牙的一个地区,也是唐·吉诃德的故乡。旅游车驶入曼查一个叫阿加马西亚的小镇,据说这是唐·吉诃德的出生地。时值周末的早晨,静谧的小镇上除了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并无他人。较为浓重的晨霭将小镇包裹在神秘的白色之中,给人一种虚无缥缈之感。睡眼惺忪的游客们下车伊始就纷纷问导游:唐·吉诃德的家在哪儿?导游笑而不答。此时我忽然想起,《唐·吉诃德》开篇已经说得明白:“曼查有个地方,地名就不用提了,不久前住着一位贵族……”,作者只说了是在曼查的一个地方,并没有说出具体地点,那么骑士的故居又从何谈起呢?或者正是因为这个精彩的开启有意埋下伏笔,才勾起一代又一代唐迷们跑到这个小镇来探秘。

  镇子看起来完全不像个旅游景点,哥特式的尖顶教堂晨钟尚未鸣响,低矮的磨坊破门紧闭,星罗棋布的民宅当然不可私闯,只有一片断桥流水默默地注视着这群游客在小镇上徘徊。不甘心的来访者们总想搜寻出与唐·吉诃德有关的蛛丝马迹,探头探脑,东张西望,最后都无果而终。是啊,要是连匆匆的游客都能找到唐·吉诃德的踪迹,那大批的唐学家们还去考证什么呢?

  事后想来,也许只有这一站,才算此行的生花之笔。它给人以无限的回味和遐想,勾引着你一路追踪下去。这里全部是原汁原味的展示,没有一点人工的穿凿和模仿,让你有一点点失望,但对整个行程的真实性却增加了信任。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