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技术化城市·城市交通(下)
在未来巴黎交通堵塞的车流中,将会有智能汽车出现。而网络汽车和它的后代产品将可以部分解决堵塞问题。它会根据指令,在它的电子路轨沿线随时让你上车。你不需要驾驶证;甚至盲人也行,网络汽车自己开车。

  在欧洲,人们解决交通问题的侧重点与北美有所不同。他们非常重视车辆的大小。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厂家正在联合生产小型车。在欧洲,引人注目的是一种“司马特”牌的小汽车——两个座位,微型引擎,超级芯片。任何创新都很重要,因为在欧洲城市,道路已经没有空间了。

  米歇尔·帕伦特:“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已经饱和。我们已经处于极限状态。每次只要再多出几辆车,或者发生点小问题,就会产生大混乱。我们没有确定极限的机制,所以只好靠混乱来约束我们了。”

  米歇尔·帕伦特和他的小组正在重新考虑汽车概念本身。这种智能汽车看起来没有什么引人注目之处,但是它的设计者却雄心勃勃。

  米歇尔·帕伦特:“我们在创造未来。我相信我们正站在汽车革命的起点。在未来二十年里,将会有很大的改变。汽车出现后的100多年时间里变化不大,主要的操纵系统和二三个踏板,仍然和以前一样。最重要的是我们使用汽车的方式没有变化。司机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什么能阻止他。”

  法国小组对由电脑驾驶的汽车进行了一系列实验。他们边试验边改进。目前这一阶段,他们使用的是雅马哈公司制造的底盘和发动机。这是一种电动高尔夫车。他们在车间里把这种车变成了一种网络车。这是日本平台与法国操纵系统相结合的产物。

  它的智能开始于激光眼,或者说“导引器”。它发射光束,通过光束折返的情况来探测障碍。导引器两侧分别有一个小镜子,可以探测到车道的两边。这些信息传递到网络汽车的中央电脑中,中央电脑则由研究小组通过一台普通的个人电脑来控制。通过一个界面,把电脑信号转换到雅马哈控制器中:减速、停止、前进、倒车等。

  在未来巴黎交通堵塞的车流中,将会有智能汽车出现。而网络汽车和它的后代产品将可以部分解决堵塞问题。这种汽车主要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私人交通工具。它会根据指令,在它的电子路轨沿线随时让你上车。你不需要驾驶证;甚至盲人也行,网络汽车自己开车。你下车以后,汽车又回到它的车场,或者出发去接另一位用个人通信工具呼叫它的乘客。设计者说,制造这种汽车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一个适宜居住的城市中活动自如。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