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技术化城市·城市交通(下)
在未来巴黎交通堵塞的车流中,将会有智能汽车出现。而网络汽车和它的后代产品将可以部分解决堵塞问题。它会根据指令,在它的电子路轨沿线随时让你上车。你不需要驾驶证;甚至盲人也行,网络汽车自己开车。

  米歇尔·帕伦特:“最终目标是交通便捷。我们希望交通便利,从个人和经济角度来说,我们的社会需要有便利的交通。所以我们应该让我们的交通更方便。另一方面,我们不想处处修公路。我们不想把巴黎变成洛杉矶。我们希望创造空间,让人们散步,休闲,欣赏那些辉煌的建筑。我们不想让车流占去所有的空间。所以我们需要改善我们的基础设施的容量。我们希望通过智能汽车来实现这一点。”

  米歇尔·帕伦特:“我还是小孩时就喜欢汽车,也喜欢开车。我知道有很多司机不愿放弃对车的控制,因为他们喜欢开车。但我想今天早晨在巴黎开车的经历就不太愉快。总有一些车在车道上左摇右晃,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考虑其他人的安全,这些人很危险。他们引发事故,造成交通堵塞。”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让电脑来控制车轮。电脑会做得很好,开得也会很舒适。比宝马车上一位疯狂的驾驶员好多了。所以,把开车的事交给一台有能力、高性能的电脑去做。二三十年以后,那些喜欢开车的人可能会坐在一个特别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就象我们现在周末骑马的情形差不多。”

  不久,我们开车时可能不会再孤独;电脑将一路上陪伴我们,监视着我们开车,同时让我们不再堵车。 (李健勇)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