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阿曼,步入现代社会的传统民族
阿曼在非洲与印度的交通要道上,在阿拉伯半岛的南端,是一个前进中的国家。它的面积有30万平方公里,人口近200万。30年前卡布斯苏丹即位后,这个国家发生了深刻的变革。
2日11:05、4日19:00、6日11:05CCTV-8播出

  除面纱外,妇女通常要在她们的衣服外面穿一件无袖长袍,这种长袍在当地叫“阿巴亚”。出售的“阿巴亚”的商店里只有黑色服装,但款式和风格不同。

  “阿巴亚”属传统服装。在过去,没有它就不成体统。然而在今天,不穿它关系也不大。有些妇女干脆不再穿它,一方面是因为穿上它太热,另一方面是为了行动更自由。玛娅:“并没有规定我非穿“阿巴亚”不可。我把它脱掉谁也不会激烈地反对。但是,我穿着它觉得非常习惯,出门时不穿它就觉着不行。”

  玛娅属于阿曼的一代新女性。她24岁,已婚,有两个孩子,但仍在工作。她是这个国家唯一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与以往的妇女相比,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玛娅的母亲和奶奶对离开家到外面去工作恐怕连想都不敢想。“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收看本节目,愿真主与你们同在。”这是玛娅在主持节目。

  “说服我的家人允许我出来工作并不太困难。但是干这种工作使他们感到不安。他们认为适合妇女的工作是当教师,妇女不宜在商店或新闻媒体中工作。大多数人还难接受这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妇女干这类工作已经越来越普遍,我们看到大多数职业中都有了妇女。”

  在阿曼首都的某些地方,例如在马斯喀特游乐园,年轻人脱下了传统服装,穿上了时髦的衣服。有时服装或人们的简单动作可以显示出这个国家正处于社会转型阶段。实际上,在这里现代与传统并存。戴着面纱、穿着传统服装的妇女并不反对玩电子游戏。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