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收藏的故事:走向世界的德国娃娃
走向世界的德国娃娃
纽约的娃娃收藏者对卡特库鲁瑟娃娃情有独钟。大多数顾客都是拥有德国血统的美国人,他们对新产品非常感兴趣,急切地渴望扩大自己的收藏品。除了集邮以外,收藏娃娃在美国应该是收藏爱好者的首选。

  娃娃的诞生史

  卡特琳娜·西蒙就是著名娃娃的初创人。她曾经是一名演员,17岁就进入了柏林的莱辛剧院。

  在柏林的一家咖啡厅,她结识了29岁的马克斯·库鲁瑟。19岁那年,她和马克斯生下了第一个孩子。三年后,他们又多了一个女儿菲菲。卡塔琳娜带着孩子迁居到瑞士。

  1905年的圣诞节到了,菲菲想要一个娃娃作为礼物。马克斯拒绝了女儿的要求,并说,你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于是他们把沙子塞到毛巾里面,并且打结成为胳臂和腿的形状,用土豆当作娃娃的脑袋。

  没料到,这一突破在五年后的玩具市场上大显身手。一家美国公司订购了150个娃娃。此后,定单接连不断。卡特库鲁瑟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地提高娃娃的质量。这个"睡梦中的宝宝"就非常受顾客的喜爱。这时,卡塔琳娜已经是7个孩子的母亲了。

  卡特库鲁瑟娃娃的成功之处在于,所有的娃娃都是手工制作,而不是批量生产的。另外,他们采用的全部都是天然材料。目前,大部分工序都是在家中完成的。希尔德加德·比特纳已经在自家厨房的这台缝纫机旁工作了40多年,她的职责是塑造娃娃的体型。她能够在大约三个半小时之内完成10个小娃娃的体型设计工作。

  娃娃的体内填充的是鹿和驯鹿的毛。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因为工人必须确保娃娃的四肢和身体能够几十年保持不变形。娃娃的头发都是真的。大多数娃娃的头发都来自亚裔血统。但收藏者马里埃什想让娃娃的头上生长着与自己完全相同的头发。在给娃娃的头发最后定型之前,工人正在小心翼翼地梳理着每一根头发。

  三年来,长着金发的马里埃什始终拒绝剪发。她的理由是自己收藏的娃娃的头上生长着的应该是她本人的头发。马里埃什的收藏品伴随着她的一生。安德烈亚·克里斯坦森在娃娃的制作方面具有独到的专业眼光。这是一个20世纪20年代,或者是30年代初期的娃娃,脑袋上的头发是真的人发。每年,娃娃医院都要接待大约400个受伤娃娃就诊。有些是被狗咬坏的,有些是被小孩长期揉搓变形的。

  走向世界的娃娃

  德国的最早期娃娃制作业始于16世纪后期,是从图林根的森林中开始的。数百万个娃娃从那里问世。当地有好几万人都从事这项工作。

  卡特库鲁瑟在巴特克森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娃娃制作车间。当时,生产规模不大,但是,大多数颇有影响的产品都是在这个地方诞生的。1912年,卡特库鲁瑟创办了生产车间,这里的工作一直持续到1923年。

  然后,卡特库鲁瑟把生产基地转移到一所大学的旧址。生产人员增加到120人,年产量达到一万九千件。博物馆中的200多件出品于不同时期的精美之作是卡特库鲁瑟事业发展的见证。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